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國賓大飯店之櫻桃鴨
2015/01/20 22:56:40瀏覽10176|回應1|推薦28

10月初四阿姨到阿母家住幾天,阿母很煩惱,不知道要帶她多年未回台灣的妹妹去哪兒用餐。

貢丸媽說可以去國賓吃烤鴨,但阿爸覺得在家附近吃就好了,不要跑那麼遠去用餐。

本來要搭四阿姨的順風車吃烤鴨,被阿爸的一句話給取消了。於是,跟貢丸媽討論的結果,等12月底兩老結婚週年再去吃。

高雄國賓的烤鴨要先預訂,等兩老結婚週年接近時,請貢丸媽訂位,順便預訂烤鴨一隻。

↑菜單

我們被安排在川菜廳用餐,菜單很有質感。

以前在外面用餐都是老爸點菜,近幾年老爸把這項工作交給子女們。

我們這次來國賓用餐,就是為了烤鴨而來的,所以烤鴨不能少啊,因此點了烤鴨一隻,再點幾道菜,因我們人比較多,餐廳都幫我們準備中份。

↑餐具

↑三色拼盤

三色拼盤為牛肚、醉雞跟海蜇皮

牛肚滷的入味,口感軟Q,好入口,連牙齒不好的阿爸,吃了不少,已經很久沒看阿爸吃那麼多牛肚了。

醉雞的味道夠,對不會喝酒也不愛酒的我來說,紹興酒味重,還有淡淡的中藥味。

清爽又脆的海蜇皮加上小黃瓜絲跟紅蘿蔔絲,一整個爽脆到底。

↑豆苗蝦仁

 豆苗炒的脆綠

Jumbo size的蝦仁彈牙鮮美

蝦仁雖大,但似乎不太受我們歡迎,反而是大豆苗銷路快。

↑左宗棠雞

 忘了這道菜是什麼了,只記得他們有說要點左宗棠雞,送上來時,聽到大摳呆媽說,跟美國吃的不太一樣。

↑乾扁四季豆

 點菜時,服務生問說:乾扁四季豆要不要加蔥油餅。

聽到要不要加蔥油餅覺得很新奇,乾扁四季豆加蔥油餅還是第一次聽到,今天就加個蔥油餅來嚐鮮。

乾扁四季豆加一張蔥油餅,一張餅分為八片,其他沒捲到的乾扁四季豆另外用小盤子裝。

口感QQ的蔥油餅,捲上炸的乾乾扁扁的四季豆,不論口感或味道是那麼的剛好,沒想到這種組合是如此的絕配。

沒被蔥油餅配到對的四季豆,配白飯也不錯,下飯。

↑香根腸絲

看到菜單有香根腸絲很開心,因為台北雙連牛肉陳的香根腸絲是我必點之一,這道菜只在牛肉陳看過吃過,其他地方未曾見過,所以在國賓看到它,只能用開心來形容。

香根指的是香菜梗,腸絲當然就是大腸切成絲囉!

這道菜除了香菜梗跟大腸外,還有豆乾,加豆瓣醬去炒,味道屬於重口味,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這道菜幾乎都是我在吃,其他人對它興趣缺缺,最後還有剩,連平常會打包的阿母也不想包回家,看來這道菜只有我愛而已。

↑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是老爸的最愛,只要在餐廳看到水煮牛肉,連問都不用問,直接點就對了。

水煮牛肉超重口味,超級下飯,牛肉不老不柴,湯頭有花椒的椒麻感,"攪"飯超超超下飯的,喜歡吃辣的人,不能錯過這道菜。

光湯汁淋飯就能讓阿爸連吃兩碗飯,一道水煮牛肉就可以讓阿爸吃的飽嘟嘟,其他菜沒吃也沒關係。

↑豆酥鱈魚

 豆酥鱈魚很晚才上桌,大家都已飽了。

鱈魚肉質細緻,味道不錯。上面炸的酥酥的豆酥,也是下飯的好伙伴。

↑掛爐烤鴨

 烤鴨...烤鴨....烤鴨......

今天為你而來

烤鴨有二吃跟三吃,我們選擇一鴨二吃。

看了看川菜廳用餐的桌子,每桌必定都有烤鴨,我猜,大家應該都是為了烤鴨而來的吧。

這兒的鴨隻選用的櫻桃鴨,師傅會先將完整的烤鴨送到桌上,讓我們看完確認後,才開始動刀。

 ↑確認完之後,師傅開始桌邊服務。

首先先將鴨頭給扭斷,再將烤的咖啡色油亮的鴨皮一片片的切下。

↑師傅依我們用餐人數切了11片鴨皮,服務生將檸檬片沾糖,擺在鴨皮上。

↑檸檬糖片鴨皮完成,上桌。

鴨皮脆脆的,檸檬糖片可去油解膩。

不是一人一片嗎,為什麼它路過我面前,沒有夾起來,下次再回到我面前時,只剩空盤,是誰吃了我的檸檬糖片鴨皮。 

↑師傅將皮切下後,繼續取鴨肉,取完後,就換服務生全盤接手。

服務生在荷葉餅皮上抹上甜麵醬,放上蔥白跟片鴨捲起來。服務生訓練有素,沒多久時間就已捲好一盤,上桌。

↑鴨肉捲完成

這一吃是最熟悉的吃法,也就是荷葉餅皮抹上甜麵醬,捲上蔥白及片鴨。

甜麵醬不甜膩,鴨肉嫩多汁不乾柴,餅皮有彈性,鴨肉捲不甜不膩口。

↑另一吃則是酸菜鴨架湯,將鴨架跟酸菜一起熬湯,有淡淡的煙燻味,湯頭還不錯。

但我喜歡酸菜味濃一點,這兒的酸菜味太淡囉!酸菜味若是濃郁些會更棒。

國賓的烤鴨沒讓我們失望,其他菜色表現也不賴。

最後,祝兩老結婚週年快樂。


高雄國賓大飯店

住址:高雄市民生二路202號

電話:(07)221-5211分機249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0285092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21:20
看了令人心動,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