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干城米干手工麵食館
2014/11/09 09:54:46瀏覽6589|回應1|推薦15

 

住家附近的麵食館,小小的一間店,每到了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不止店內用餐的人多,外帶的人也不少。

米干是這家店的招牌,是老闆娘每天早上現做的,當天做多少賣多少,常常午餐時間就售完,若是晚上去還能買到米干,我只能說運氣好。

老闆娘人很親切,不管有多忙碌都會跟客人閒聊兩句,若店內沒什麼客人,就像朋友一樣的跟客人聊起天來;用完餐要離開,老闆娘也會問"有沒有吃飽",若回答沒吃飽,老闆娘會頻頻說抱歉,讓我不好意思起來;老闆娘跟客人零距離。

↑用餐環境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大約20席左右,到了午餐時間可是一位難求,但晚上任何時間都有位子。

↑菜單

賣的種類不多,主食五種跟幾樣小菜。

主食有米干、米線、粑粑絲、雞肉湯麵跟雞肉乾麵五種,每碗60元,大碗加10元。

小菜有經典小菜、豬耳朵、燙青菜、海帶、滷蛋、豆干、皮蛋豆腐等,銅板價位,只要10~50元。

↑經典小菜$30/小、$50/大

經典小菜也就是綜合小菜,有海帶、豆干、滷蛋跟豬耳朵。

小菜淋上醬油膏跟油蔥,再灑上蔥花,上桌。

醬油膏帶點甜味,小菜吃起來不會死鹹,還帶有油蔥的味道。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經典小菜是每次必點,那個豬耳朵好吃的沒話說。

↑辣椒跟醋

↑辣椒

辣椒有兩種,乾辣椒是只有香,但不辣;油辣椒是會辣。

辣椒是老闆娘自己炒的,辣跟不辣的辣椒,製作手法並非不同,其實是出自同一批。

炒出來的辣椒,上面沒有弄到油的乾辣椒,是不會辣的,有些客人只要辣椒的香,那就要加乾辣椒;辣椒撈到底部會有油,有油的部分就會辣,若要有辣的味道,就要撈有底部有油的辣椒。

↑醋

醋一點都不刺鼻,非常的溫和。

醋裡面加了辣椒,但它一點都不辣,讓我覺得辣椒只是在裡面裝飾用的。

↑雞肉湯麵$60

 某天的晚上要去吃米干,結果已售完,老闆娘說只剩麵條。既然來了,就試看看麵條。

麵條不是老闆娘自製品,是從她娘家附近批來的。

雞肉湯麵跟米干的配料及湯頭都一樣,配料為雞肉跟高麗菜絲,湯用雞骨頭熬煮而成,湯頭清爽不膩口,帶有蕃茄的酸甜味。

麵條則是選用窄版黃麵,麵條Q彈有嚼勁,但與米干相較,麵條較不得我心。

↑米線$60

米線的樣子看起來像粗米粉或米苔目,這也不是老闆娘自製品。

點餐的時候跟店員說不要雞肉,店員說,那多一份青菜。原以為是高麗菜絲多一份,結果是加空心菜,呵...呵....這樣我就不用再另外單點燙青菜了。

米線送上來時,有被嚇到的感覺,整碗滿滿的米線,有種撈不完的感覺,但最終還是有被我撈完吃光光。

米線彈牙滑順,口感不錯。 

↑米干簡介

貼在店內牆上的米干簡介,說實話,每次去就坐下來吃,外帶也是在走廊等,這張大簡介還從未仔細閱讀它。 

米干是將純米磨成漿,再經過蒸煮後將米皮晾在竹竿上,陰乾成一張張的米干皮,再切成條狀,食用時再將米干川燙即可。

米干的做法讓我想到客家粄條,也是將純米磨漿再經蒸煮而成,客家粄條厚度是米干的好幾倍,不過粄條沒有陰乾這道程序。

↑米干$60

米干跟麵一樣,雞肉跟高麗菜絲各一份。

對照年初跟近期的高麗菜絲,量差很多喔!量雖然不同,但老闆娘不會因為菜貴,而把高麗菜省下來,改用其他的菜替代。

↑點主食一定都有的雞肉

雞肉是選用雞胸肉,肉較乾柴。平常喜歡吃雞腿,覺得雞胸肉太乾了,沒有很喜歡這兒的雞肉。不過,不愛雞肉,可換青菜呦!

↑米干是店內的招牌,大部份的食客都因它而來。

米干是老闆娘每天早上手工自製,用純米製作而成,未加任何的化學添加物,讓人吃的安心。 

 薄可透光的米干,每一口吃的到米的香氣,口感有彈性且滑順;配上店家以雞骨為基底熬煮的高湯,清爽不油膩,好吃啊!再搭配店家的辣椒渣跟醋,別有風味,每次我都加很多辣椒渣跟醋,味道超棒的,深深的擄獲我的胃。

干城米干常出現在我們的假日午餐,太久沒吃,會想念它。


干城米干手工麵食館

住址:桃園市新埔十街10之1號

電話:0961-107-151

營業時間:11:00~20:00(星期日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6294457

 回應文章

001
2018/02/28 16:05
漲價了!一樣漲5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