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棗子樹蔬食港式飲茶
2014/08/11 00:18:22瀏覽4296|回應0|推薦15

笑長回台灣,回高雄看爸媽是一定要的,每次都由叔叔開車載我們回高雄,回南部的時間敲定,但往往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我們回高雄的前一天,ㄚ爸被歐都麥給撞到,進加護病房啦!我們只好包袱款一款提早一天南下。

加護病房一天只開放兩個時段讓家屬進去,傍晚看完ㄚ爸,並詢問醫生要在加護病房觀察多久後,趁ㄚ爸還在加護病房不用我們照顧的時間,帶ㄚ母去夢時代逛街,順便吃晚餐。

平常出去吃飯,吃肉的大勝吃菜的,這次的票數是一半一半。到了夢時代,在吃七樓尋找吃的,看到棗子樹,之前笑長在貢丸家附近吃過,覺得還不錯,加上ㄚ母說不想吃肉,我也可以吃蔬食,所以,晚餐就是這兒了。

 ↑位於夢時代7樓的棗子樹是喜宴會館,空間非常的寬敞,桌椅跟喜宴一樣,看起來喜氣洋洋。

因是婚宴館,餐廳顯得較冷清。平時若人數較多,他們有包廂可聚餐或辦活動。

↑廚房透過玻璃可看到師傅在做點心,有興趣的可以站在玻璃那兒看,但我肚子餓,只想快點吃東西。

 ↑菜單看了老半天,不知道要怎麼點菜。

所以我們點了3人套餐,再單點一份棗子樹炒麵。

點套餐沒有附飯,所以我們又單點了一碗的胚芽米飯。

4個人先點這樣,不夠吃再加點了。

↑白玉山蕨卷

 白玉山蕨卷是道冷盤,外層用粄條將過貓包起來,清爽不油膩的前菜。

↑鎮江肴若

這道是蒟蒻來的,冰冰涼涼,很有彈性。

↑棗子樹湯包

現蒸的湯包要等25分鐘,湯包裡面汁多,至於內餡是啥,早已忘了,只記得湯汁豐富。

↑龍鬚燒鳳螺

名字取的好"葷"喔

這道是龍鬚菜跟杏鮑菇的合體,龍鬚菜嫩,杏鮑菇多汁。

↑田園咖哩煲

咖哩在廚房已先料理好,送上桌再加熱。

咖哩煲口味較重,適合配飯吃,但我們只點一碗飯,所以我們撈裡面的料吃,醬汁就留在鍋裡。

叔叔舀了一匙的咖哩,他覺得太辣了,但我們一點感覺也沒有。

↑野薑花鮮味湯

鮮味湯有金針、油豆腐跟菇菇,湯頭有淡淡的野薑花味道。

這湯好喝,非常的清淡,我連喝了三碗。

↑鮮炒時蔬

炒時蔬是枸杞葉,在外面用餐很少吃到這種青菜,枸杞葉加枸杞下去炒,枸杞葉非常的嫩。

據說枸杞對眼睛有保健效果,那我今天吃枸杞葉加枸杞,不知道會不會獲得雙倍的保健大笑

↑黑椒碧玉酥

套餐的最後一道菜,但大家都吃飽的,將他們打包回家。

原以為它是素的叉燒酥,是甜點。結果隔天叔叔說,它是鹹的,不是甜點。

↑棗子樹炒麵$116

炒麵的份量不多,味道還不錯,麵條吸飽了醬汁,軟硬度適中,不油膩。

雖然我是食肉族,但偶爾吃吃蔬食也不錯。

棗子樹的口味較清淡不油膩,是間讓我會想要再訪的蔬食餐廳。


棗子樹蔬食港式飲茶

住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夢時代7樓)

電話:07-970596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601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