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矮仔成蝦仁飯
2014/07/27 14:24:12瀏覽1793|回應1|推薦21

氣象報告說,上午會下雨,中午過後就放晴。但我們從桃園一路往南開,雨勢不但沒停,反而越來越大。

下午三點多到台南,雨非但沒停,比早上出門的時候還大,只好先到飯店登記入住。

在飯店睡了一覺起來,雨停了,肚子也餓了,開車出去覓食吧!

對台南沒啥概念的我,不知道要吃什麼,毛弟說之前來台南找芭樂,曾帶他去吃蝦仁飯,味道還不錯。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位於海安路的矮仔成蝦仁飯

↑點餐區

在這兒點餐,點完後,到隔壁或室外坐。

↑摺頁手冊

店家製作的精美摺頁手冊,介紹店家的源起、由來、堅持及傳承。

從這精美的摺頁手冊,可感覺到店家經營的用心,很少看到一般傳統小吃,做這麼精美的手冊。

↑用餐環境

 木桌、板凳、木製碗櫥櫃及腳踏的裁縫車,雖在現代建築裡,但裡面仿古的佈置,彷彿回到阿嬤那年代。

可能我們來的晚,用餐的人只有照片上那桌跟我們,室外沒人坐。炎熱夏天在外用餐,還是到有冷氣的地方比較舒服。室內是有冷氣,室外可是只有自然風喔!

↑菜單

↑醃蘿蔔

一整罐醃蘿蔔放桌上,隨客人喜好取用。

我對這種蘿蔔完全沒興趣,純粹打開來拍照。

毛弟不排斥,拿了一片配飯,味道跟一般的醃蘿蔔沒什麼差。

↑香煎鴨蛋$15

煎鴨蛋可選全熟、半熟或散蛋

↑蝦仁飯$40

"蝦仁飯好吃的關鍵來源在於當天現撈新鮮現剝的蝦仁,目前使用的蝦仁則用鄰近興達港與安平港等海域新鮮的火燒蝦,每天須經過人工剝殼去腸泥,確保食材的新鮮,讓客人吃的安心。米飯則採用原子炭傳統炊煮法使米飯保有木炭香。蝦仁飯與一般炒飯的製作不大一樣,蝦仁與飯是分開炒的,炒蝦仁時先將蝦仁及蔥段快炒爆香撈起,將傳統調配的醬汁與米飯拌炒後一碗一碗盛起,再鋪上一層紅咚咚的蝦仁,吃時再搭配上黃澄澄的醬瓜,蝦仁飯就成為最大的賣點。"(資料來源:矮仔成官網)

↑蝦仁飯跟一般炒飯不同,它將蝦仁與飯分開炒。

蝦仁與蔥段大火爆炒,盛出備用;飯與醬汁拌炒後,一碗一碗的盛入碗裡,上面再鋪上爆炒過的蝦仁及蔥。

這一碗蝦仁飯一送上桌,陣陣香氣撲鼻,筷子忍不住就往碗裡過去。

蔥段蝦仁有"臭灰搭"的香氣,蝦仁彈性佳,現剝跟冷凍的蝦仁口感及味道果然有差,現剝的蝦仁鮮甜且彈性佳,不是冷凍蝦仁可比擬的。

濕潤的白米飯,吸飽了蝦仁醬汁,粒粒分明帶有豬油香的白米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三兩下就把它吃的清潔溜溜,唇齒留香。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蝦仁飯,沒想到卻是美味十足。

日後跟台南同事聊到這家蝦仁飯,他說:「這家我也很喜歡,從小吃到大。」

小小的一碗蝦仁飯,不止抓住本地人的胃,連我這位旅客的胃也被抓住了。


矮仔成蝦仁飯

住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電話:06-2201897

營業時間:07:00~19: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5410786

 回應文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8 09:57

銅板價 ... ㄚ北餓了 ...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4-07-31 09:45 回覆:

ㄚ貝

一碗拿去(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