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呆獅雞肉飯
2014/07/25 22:01:12瀏覽3843|回應0|推薦13

 

毛弟的二姑給了我們一張台南商務會館的住宿券,選了一個星期五南下將住宿券給使用完畢。

這次沒有特別的行程,只是單純的要把住宿券給用掉,所以也沒特別規劃要去哪。

每次南下高雄,幾乎都在休息站休息一下,就繼續趕路。這次不用趕路,所以就下嘉義吃個午餐,再繼續往台南前進。

嘉義名產也不少,其中一項就是雞肉飯。在出發前,毛弟問他同事哪間雞肉飯好吃,他推薦"呆獅雞肉飯",是他回嘉義吃雞肉飯必訪的店家。

 ↑廚房

↑用餐環境

↑菜單

每樣單價都不高,只要銅板就能吃。

↑這位資深美女從我坐下來到離開,一直都在切醃蘿蔔,切的速度驚人,三兩下就切了一堆,然後就手上的菜刀將醃蘿蔔一揮,全都掉入地上的鋁製桶子內。

原本要拍醃蘿蔔掉入桶子的景象,但我的速度都跟不上資深美女,只好偷拍她切蘿蔔的背影美姿。

↑筍干

 平時還蠻愛吃筍干的,只要有看到筍干就會點一份,但我不喜歡筍干吃起來酸酸的,這盤筍干味道是酸的,幸好份量不多。

↑米血糕

 米血糕很Q,但沒有滷的很入味。

↑下水湯$20

一碗才20元的下水湯,下水數量算不少,薑絲也加了不少,還不錯喝,這碗下水湯我愛。

↑味噌魚湯$25

不要看一碗才25元的味噌魚湯,裡面可是有好幾塊鮮魚,非常經濟又實惠,湯喝起來甜甜的。

↑爌肉飯$30

爌肉飯有一小塊的滷肉,配菜有高麗菜、酸菜跟醃蘿蔔,份量不多。

滷肉顏色有點淡,看起來引不起我食慾,但毛弟說滷肉還不錯,不乾柴,有入味。

↑雞肉飯$20/小、$30/大

雞肉飯也是經濟又實惠,小碗的一碗才20元,裡面有筍干1條、酸菜跟醃蘿蔔。

雞肉飯淋上汁,讓白米飯增添了香氣;雞肉多汁又嫩,一點澀感也沒有。

以毛弟的食量來說,小碗的雞肉飯只是給他塞牙縫的,他還外加一碗爌肉飯,才有不餓的感覺,但還沒到吃飽的地步。

↑排骨飯$50

這家店最貴的飯類就屬它了,排骨飯一碗50元,用小型的瓷碗公裝著,有復古的感覺。

↑排骨飯的配菜有筍干、醃蘿蔔、地瓜葉跟酸菜

↑排骨應該是用里肌肉,先炸後滷,肉有嫩多汁有彈性,一點都不乾澀呦!

說到白米飯,要來挑剔一下,飯濕濕綿綿的,口感不是很好。

嘉義有好幾家雞肉飯名店,各有各的擁護者。

我的嘉義火雞肉飯初體驗,就獻給有50多年歷史的呆獅雞肉飯。

對雞肉飯沒多大興趣的我,吃完呆獅之後,依舊沒有很愛雞肉飯;但毛弟覺得還不錯吃。


呆獅雞肉飯

住址:嘉義市民族路665號

電話:05-2273051

營業時間:10:00~20: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528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