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初二回娘家@3號餐廳
2014/02/06 00:42:00瀏覽2731|回應0|推薦24

過年前老灰ㄚ就在Line上面問大家,初二是要在家吃,還是要出去吃。前幾年的經驗告訴他,若沒事先訂位,到時無法在中午準時吃飯,還會被不肖小么女唸。老灰ㄚ今年變機靈了,過年前先問好初二的午餐,免得被小么女碎碎唸。

那天正好貢丸媽回家吃午餐,老灰ㄚ就問她初二事情,貢丸媽說在家吃好了。去年在家吃,感覺還不錯,且吃的清淡不油膩,今年就比照去年辦理。

老灰ㄚ聽到在家吃,便開始開初二的菜單,有pizza、生魚片、滷豬心、花生豬腳湯、豬肚湯等等。滷豬心是現成的,但小么女不吃,就不讓它上桌;湯有兩道,所以捨花生豬腳湯,改成滷豬腳。這幾道是老灰ㄚ指定的菜,其他的就看小么女能變出什麼把戲。

↑來自北海道的男山大吟釀(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是貢丸媽從北海道扛回來的,今天它就是大人們的飲料,不喝的人,有可樂跟V8喝。

大家的戰鬥力好像沒很好,這瓶沒喝完。

↑韓式泡菜

↑夏威夷

 pizza少去年一個,口味跟去年一樣。

過年前貢丸姊就問,今年是不是有pizza,她要吃夏威夷口味的。

但今年的pizza似乎不太受歡迎,去年3大個pizza,所剩不多。今年只有2個大pizza,結果剩1/4。

↑鄉野青蔬

訂給叔叔吃的個人獨享pizza,叔叔的午餐就pizza加燙大陸妹。

↑樂透雞&薯星星

樂透雞是9翅9腿,跟2個大pizza是套餐;薯星星是網路訂購送的。

樂透雞的口味為唐辛子、美式碳烤跟辣味紐奧良,口味是另外給粉包,我們完全沒用,直接吃原味烤雞翅。

樂透雞跟薯星星也沒吃完

↑漬大頭菜

大頭菜是大嫂從娘家帶回來,加醬油、烏醋、蒜頭跟糖醃漬,大頭菜又脆又甜。

↑生魚片

 過年沒開市,老媽除夕下午就先去買回家凍。結果太晚去買了,只剩鮭魚跟旗魚。

↑白蝦

去年也出現過,品質跟去年一樣讚。

↑烏魚子

大摳呆ㄚ嬤每年都會送烏魚子,今年的烏魚子特別的大,比我的臉還要大許多。

這盤只是1/2而已,另外1/2還在冰箱冰著。

↑滷豬腳

這道菜大年初一就先準備了,怕初二再弄會來不急,這鍋滷好之後,滷汁可是萬用無窮。

以前ㄚ媽都是燒柴火做封肉,味道好香;現在我都交給電鍋,總覺得少一味。

↑滷花生

花生跟豬腳一起燉,花生沒有事先泡水,花比較多時間在滷。

老灰ㄚ過年前就在想花生跟豬腳,這道菜端上來,老灰ㄚ心滿意足。

↑滷蛋&香腸

蛋跟香腸都是拜拜過的,拿來多加利用。

蛋當然是跟花生豬腳一起滷,小時候看ㄚ媽是用線切滷蛋,切出來的滷蛋平整又漂亮,ㄚ媽的一身功夫我都沒學到,只好用刀子切滷蛋。

香腸是跟鄰居的女兒買的,五香味濃郁,肥肉不多,香腸不油不柴,還不錯。

↑高麗菜封

高麗菜封是用那鍋萬用滷汁滷出來的,ㄚ母看到鍋子裡已滷好的高麗菜,竟然說"只弄這一點點高麗菜"。

這道菜還蠻受歡迎的,大摳呆爸一直說好吃的高麗菜。

我只能說那鍋滷汁太好用,一桌菜有好幾樣全靠它了。

↑龍鬚菜

青菜全是除夕那天回鄉下拜拜時採的,過年大家大魚大肉的,姊妹們說青菜多一點,肉不用多沒關係。

龍鬚菜原本要做涼拌,但買不到喜歡的日式和風醬,只有加薑絲喇一喇,有熟就好了。

↑過貓

它原本也是要做日式和風過貓的,但廚藝不精,下場就跟龍鬚菜一樣,加薑絲下鍋喇熟。

↑大陸妹

川燙後淋上滷汁,又是滷汁,那鍋滷汁太神奇啦!

↑白胡椒豬肚湯

小時候ㄚ媽會煮這道湯給我們喝,ㄚ母也說ㄚ媽這道湯很好喝。

豬肚鄰居幫我們處理好,家裡又有白胡椒粒,我們就來找尋ㄚ媽的味道。

ㄚ母有交代,豬肚要整顆下去煮,不能先切片。整個豬肚跟白胡椒粒一起丟下去,煮約1.5小時,豬肚在撈起來切片。

 ㄚ媽豬肚湯味道是怎樣,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我的湯好像白胡椒粒放太多,覺得有點辣,但其他人覺得還OK。冬天喝這到湯品,可以暖胃。

貢丸爸一進家門,就跑去廚房問今年的湯是九層塔蛋花湯嗎?沒想到去年的湯讓他念念不忘,只好下年再來囉!

雖不是大菜,也搞不出什麼花樣,但過年大家吃的高興就好。

今年準備這些份量剛剛好,所剩不多,不用苦命在家吃剩菜好幾餐。

大家吃飽了,由老灰ㄚ領軍帶貢丸大哥跟大摳呆去買刮刮卡,它成為我們飯後的娛樂。


延伸閱讀:

2013初二回娘家@3號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094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