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Haoすし生魚片 冷丼 握壽司專賣店
2014/01/22 19:58:38瀏覽6025|回應0|推薦14

 

在吃早餐時,可愛豬公就預告中午要吃日本料理,已經訂好位子。

每次看他在FB打卡日式蓋飯,光看照片就讓我口水直流。

聽到中午要去吃蓋飯,很開心。

到宜蘭三餐都不用煩惱,可愛豬公會幫我們打理好,他說幾點要從家裡出發,怎知在出發前,小小豬說肚子痛,可愛豬公帶小小豬去看醫生,可愛豬帶我們去吃午餐。

我們四個都是第一次去,不知道店在哪裡,只好靠GPS帶我們去,出發前可愛豬公有提醒,店面很小,所以我們有仔細的看每一家的扛棒跟門牌,一下子就找到了。

↑Hao生魚片 冷丼 握壽司專賣店店內座位不多,只有吧台的8個位子,最多只能容納10個人。

Hao店名的由來,是老闆名字的其中一個字是"豪",以自己的名字當店名。

 店內都是吧台座位,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跟老闆聊天,老闆很有趣,國語講到一半,會轉換成台語,然後就一直跟客人用台語聊天。

老闆感覺很靦腆,親和力十足。

↑店內擺設

好多大同寶寶, 感覺老闆是大同寶寶迷。

↑今天的生魚片、干貝、海膽都在這吧台冷藏櫃

↑菜單

定食均附前菜、吸物(湯)跟水果

一坐下來就問老闆,菜單是在那片白板上嗎?沒錯,菜單就是牆上的那片白板。

除了白板上面的之外,可以給個預算,請老闆配菜。

店內不定時會有特別的海鮮,老闆都會發布在他的FB上面。

↑這是老闆大展身手的地方,老闆正認真的幫客人點菜。

今天的位子很好,可以看到老闆在準備餐點。

↑熱茶

↑碟子跟筷子

↑前菜

前菜是杏鮑菇,它多汁又彈牙,是道冷的前菜,不是溫熱的呦!

↑鮭魚玉子燒丼

這丼飯不在菜單上,小豬豬一坐下來就跟老闆說:「我要醬油飯」。老闆愣了一下,小朋友又繼續說:「爸爸說這邊有醬油飯」。於是,老闆特別為小朋友準備了這碗隱藏版丼飯。

小朋友不吃生食,所以老闆將鮭魚烤熟帶點"臭灰搭",鮭魚油脂多,烤過後的魚表面有魚本身的油,油亮油亮又帶"臭灰搭"的鮭魚,好吃。

看小朋友一小口接著一大口的扒著飯,問他好不好吃,只見他一直點頭。

老闆問小朋友好不好吃,小鬼給予正面的回應,老闆直說:「對你把拔有交代了」。老闆你也太古椎了,還讓請你小豬豬吃鮭魚玉字燒,金拍謝。

↑醬油

老闆特調醬油,不死鹹。

↑山葵

新鮮現磨的山葵,顏色淡黃色,溫和不嗆辣。

最喜歡這種現磨的山葵,讓我吃沙西米的時候,不會被哇沙比嗆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北海四色丼$380

↑醋飯

醋飯上面淋著特調的醬油,灑上香鬆。

 醋飯選用的白米飯口感跟家裡吃的差不多,飯粒粒飽滿有光澤,口感香Q有嚼勁。

醋飯的醋與糖比例調的很棒,不太酸也不會過甜,醋飯加上那特調的醬油,成了這個無敵的醋飯。

醋飯不只大人喜歡,小豬豬也喜愛。

↑蝦子

蝦子有百百款,不知道這是什麼蝦。

蝦子新鮮甜美

↑海膽

來自美國的紫海膽,不腥,味道甘甜。

↑鮭魚卵

 ↑鮭魚生魚片

↑赤海膽丼$580

 赤海膽丼用的是日本馬糞海膽,據毛弟說海膽不腥,味道甘甜鮮美。

但他說整碗都在吃海膽,有點單調,應該要點四色丼來吃,有海膽又有生魚片,感覺較豐盛。

 一碗滿滿的都是海膽,有種膽固醇爆表的感覺。

↑盛合散壽司$360

↑蝦子

↑鮭魚卵

本身沒有很愛鮭魚卵,通通將它送給毛弟吃。

↑鮭魚

↑旗魚

↑紅魽

↑姬鯛

 散壽司跟四色丼的生魚片都非常的新鮮,每片魚肉都看的到新鮮的光澤,美味自然不在話下。

散壽司的魚,我幾乎都認得,只有姬鯛不認識,經詢問後,老闆用台語回答,但我還是聽不懂,問他怎麼寫,他說:「我也不會寫,我等等去翻書」。翻書?原以為是老闆隨便說說的,沒想到他趁空檔時,跑到後面翻書,找魚的名稱給我看。真是用心的老闆。

↑吸物(湯)

吸物是鮮魚味噌豆腐湯,碗裡滿滿的都是料,湯鮮美。

↑水果

今天的水果是蕃茄4顆,有甜。

好讚的生魚片蓋飯,我還要再來。

這次沒有吃到握壽司跟明太子雞翅,下次要一次補足它們。


Haoすし生魚片 冷丼 握壽司專賣


延伸閱讀:

宜蘭。Haoすし生魚片 冷丼 握壽司專賣店(二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065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