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博多一風堂拉麵
2014/01/16 19:57:19瀏覽2402|回應0|推薦16

近年來不少日本連鎖拉麵店紛紛來台展店,每家拉麵店都大有來頭,剛在台開幕時,沒有排隊是吃不到的。

毛弟說沒搭過信義線,在免費搭乘結束前幾天,他說想要搭看看,於是在周五下班後,我們就約在信義區。約在那兒,問題來了,晚上要吃什麼,看了一下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的網頁,發現有一風堂拉麵,今晚的晚餐就是它了。 

↑取號機

餐廳門口有台觸控螢幕,覺得這台還蠻酷的。

用餐人數幾位,不用跟服務生說,直接到這台機器操作取票。上面有顯示用餐人數,依照需求在螢幕上按一下,就取票完成囉。

螢幕上會顯示現在叫到幾號,若想現場等,在預約取號完後,列印排隊號碼單;若不想現場等,可留手機號碼,等到了排隊號碼,他們會發簡訊通知,再過來即可。覺得這是個貼心的設計,可以先去逛個街,等收到簡訊在回來用餐。

↑排隊號碼單上面寫了三項規定

號碼單的第1個數字,代表有幾個人用餐,"1"代表1人、"2"代表2人、"4"代表4人以上。

記得半年前,在高雄漢神巨蛋看到一風堂,都下午1點多了,門口滿滿的都是人。在去A8館前,有點擔心要等很久,到了店門口後才知道擔心是多餘的,等了大概15分鐘就入座。

 ↑吧台

今晚坐在吧台,感覺沒有很舒適,有擁擠感。

↑菜單

有拉麵、飯、煎餃、小菜、刈包、甜點、飲料

單價雖1、200元,但份量看起來不多。

↑調味料、筷子、紙巾及牙籤

↑調味料有現磨白芝麻、餃子醬汁、現磨黑胡椒粒

↑桌上另擺有漬薑絲、蒜頭跟蒜頭擠壓器

↑茶

忘了是什麼茶了,只記得味道有點淡。

↑白丸元味$200

白丸元味以豚骨湯為底,用的是極細拉麵,擺上叉燒、黑木耳及蔥花。

↑湯頭上面浮著一層油,味道濃郁。

↑叉燒非常的軟嫩,看起來油膩膩的,吃起來卻不感覺膩口,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麵條用的是極細拉麵,它有超軟、軟、普通、硬、超硬跟極硬等6種口感可選擇。

麵條我選了"硬",這種口感的麵條正合我意。

↑替玉$40

看圖片覺得麵太小碗了,決定加點一份極細拉麵,加點的麵條也可以選軟硬度。

加點的麵條選了"普通",我覺得太軟了,還是有點硬的麵條較優。

加點的麵條,另外用個盤子裝,送上來時若沒馬上加進湯裡,麵條會黏一塊。

↑味噌赤丸$250

期間限定的味噌赤丸,用的是豚骨湯底,加了數種的味噌,湯頭超級無敵濃郁。

叉燒比白丸元味多一片,麵條也不一樣喔。

↑赤丸味噌用的是較粗的拉麵,麵條像泡麵一捲一捲的。

粗捲拉麵Q彈有咬勁,我覺得這種麵條比極細拉麵好吃太多了,但它不能加麵。

湯頭濃郁到不像話,毛弟邊吃邊碎唸「應該來碗白飯,湯汁淋在白飯上肯定超讚的」。

白飯完之後,又繼續碎唸「我是吃湯麵,不是吃沾麵,湯也太濃郁太鹹了。」

我們都不愛這個湯,吃了這兩種拉麵之後,我們覺得最佳的組合是白丸元味的湯頭搭配赤丸味噌的粗捲麵。若是這樣的組合,就更完美了。

 來台展店的日本連鎖拉麵店各家口味不同,今天又嚐到另一種味道的日式拉麵。


博多一風堂拉麵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1(新光三越A8館地下1樓)

電話:02-27251222

營業時間:11:00~21:30


延伸閱讀:

台北。山頭火拉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047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