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cebook被駭 詐騙又有新招
2010/03/18 08:00:59瀏覽1376|回應3|推薦64

「駭」死人 電子帳號信箱被盜殃及親友

中央社更新日期:2010/03/17 10:02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6日專電)一名波特蘭婦人的「臉書」(Facebook)帳號被駭,親朋好友也收到騙錢的訊息,遭封鎖無法登入的被害人,向客服反映未獲立即援助,直到向媒體求助才解決問題。 

住在波特蘭的佛朗西斯(KristenFrancis)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她的「臉書」帳號遭網路駭客入侵,駭客假冒她向朋友清單裏的全部對象發出「求救」訊息,自稱她在英國倫敦遇搶,沒錢付飯店費用,希望親友們快伸援。

她說,駭客還把她封鎖於帳號之外,不管怎麼嘗試,就是無法再登入自己的「臉書」帳號。不少收到詐騙訊息的親友,則焦急地打電話詢問狀況。

佛朗西斯表示,發現問題之後,她立即向「臉書」顧客服務部門反映,但好幾個小時都得不到回音,情急之下只好向媒體求助。由於她的雅虎(Yahoo)信箱與「臉書」帳號聯結,所以雅虎郵箱也一併被駭。

佛朗西斯的「臉書」帳號終於在昨天被關閉,「臉書」也承諾會恢復帳號使用權,好讓她以真實身份向親友們說明事件的原委。990316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3863620

 回應文章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駭
2010/03/20 09:42

我的facebook昨天也被駭,我只好在牆上告訴所有朋友,那不是我刊登的。

有facebook是各有利弊,但被駭有點麻煩。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3-24 00:24 回覆:

是呀是呀`~真的要警告大家

警覺些總是好些


Sweet Lind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
2010/03/19 21:40
都是這些騙子害得人跟人之間信任感蕩然無存,萬一有一天真的需要幫忙時,可能求救無門,人間的人情味都沒了,而且時時要提防可惡的騙子。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3-24 00:25 回覆:

就是呀`~

真的會分不出真假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防不勝防的詐騙
2010/03/18 22:55

我在派出所輪值 每天都有人來派出所報案被詐騙

詐騙真的層出不窮 運氣好的有驚無險 運氣不好 自覺聰明的人也遭殃

我都告訴朋友 有錢不要吝嗇 好好佈施做公益 錢財不會落在騙子手中或是不該用的地方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3-19 09:30 回覆:

哇~妳在派出所輪值ㄛ?

那真的看得更多了

這些壞人花招百出

真的是防不勝防

太可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