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是個美麗島 生態旅遊資源豐富 希臘媒體推薦
2010/03/09 09:39:16瀏覽979|回應5|推薦124

台灣是個美麗島

連希臘媒體都大力稱讚了

當然要驕傲推薦啊

這是我們的家!!~~maggie要驕傲推荐

台灣生態旅遊資源豐富希臘媒體推薦

中央社 (2010-03-09 08:39)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01039日專電)近年台灣民眾環保意識提升生態旅遊成長顯著,希臘媒體撰文推薦,台灣生態資源豐富加上力推生態旅遊的熱情,不吝推廣成功經驗給開發中國家,獲得好評。
希臘英文媒體「歐洲商業評論」(EuropeanBusiness Review)總編輯克雷默(Peter Kramer),日前應邀訪台,對台灣的生態旅遊蓬勃發展印象深刻,特別撰文刊登於最新一期出版的雜誌。
克雷默說,台灣面積雖僅36000平方公里,比荷蘭略小,卻涵蓋溫帶至熱帶的不同氣候,有200多座山峰超過海拔3000公尺,7座國家公園就幾乎占全國陸地總面積的10%,包含各種地形。
他表示,台灣的國家公園主要功能為保護自然及文化資產,若以觀光旅遊而論,這些都是被視為國家級或世界級的重要資產。
克雷默說,台灣有約18400種野生動物,其中約20%是稀有或瀕臨絕種的動物,且台灣是全世界鳥類密度第二高的地區,有23種特有品種及許多稀有品種,遊客可在一天內就看到幾百種不同的鳥類。
他表示,候鳥遷徙期間,許多台灣民眾會到特定地點觀察鳥類活動,當地社區即可從這群賞鳥者的消費中獲益,如今鳥類的保護已經成為當地社區的主流意識。
克雷默說,生態旅遊的蓬勃發展,進一步使台灣在各地興建質量兼具的民宿,其中大部分都有提供當地導覽服務,也增進遊客的環保意識。
他表示,台灣已開始協助開發中國家趕上這股生態旅遊的世界潮流。2007年,一支台灣生態外交團前往聖露西亞,與NGO組織「台灣永續生態協會」合作開拓生態旅遊。
克雷默說,台灣專家除協助鑑定記錄聖路西亞的鳥類並彙編鳥類圖鑑專書,甚至協助他們在「英國鳥展」活動中行銷聖露西亞的生態旅遊。
他表示,「希臘鳥類協會」(The HellenicOrnithological Society)和台北駐希臘代表處,去年6月在雅典合辦主題為「和鳥兒旅遊台希生態鳥展」,吸引2000人參觀,十分成功。990309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3837316

 回應文章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ur Taiwan
2010/03/11 01:14
I learn from your article, about this special Island: Taiwan.

It is a real treasure. And good to know.

Thanks for sharing...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3-12 15:19 回覆:
才要謝謝回應哩~歡迎常來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島
2010/03/10 12:12
有做到的值得驕傲,沒做好的必須自省,讓這美麗寶島能常常耀眼於全世界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3-10 15:19 回覆:

當然有進步空間哪

精益求精!!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之光
2010/03/10 10:58

台灣美景就是台灣之光啊!

假日時國人以應該多多參觀台灣各個風景點,

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台灣的國家公園從去年12月份開始,

已經增加為八個,

第八個是位在台南的台江國家公園,

充滿潟湖與水鳥之美,

很棒的地方!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3-10 15:25 回覆:

我們台灣的好山好水

是值得驕傲的

當然不能妄自菲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 的是
2010/03/09 23:35
台灣有很多美麗風景不輸希臘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3-10 15:27 回覆:

哇!!

希臘耶~~夢中的蜜月勝地

台灣真美!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個美麗島
2010/03/09 21:14

我舉雙手 外加 兩個酒瓶 贊成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3-09 22:08 回覆:

敬台灣一杯~呼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