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腸病毒蠢動 要自我健康管理
2010/02/28 10:58:16瀏覽544|回應0|推薦7

開學了 腸病毒疫情蠢動

更新日期:2010/02/24 04:11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台北縣出現今年全國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家住樹林市的2歲6個月大男童,在3日出現嘔吐、?疹性咽峽炎,6日症狀未改善住院治療迄今,衛生局指出,腸病毒多因幼童接觸感染,目前剛開學,提醒家長留意上學的大朋友帶回病毒感染家中幼童。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說,男童3日起出現嘔吐、?疹性咽峽炎,4日有發燒及手足口症症狀,曾到住家附近診所就醫,醫師給予口服藥物治療,6日症狀未見改善住院治療迄今,目前病況穩定。

留意學童感染家中幼童

林國甯指出,男童家中共有9人,5歲的姊姊曾在4日出現手足口症住院治療,8日痊癒出院,其他家人都很健康,研判可能是姊姊或家長從外帶回病菌感染;男童姊姊就讀托兒所同班15名學童,都沒有出現腸病毒感染症狀。

林國甯說,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濕熱適合腸病毒生存,全年都有感染個案,幼童間容易因接觸感染,目前正值開學季,提醒家長留意,若發現幼童出現?疹性咽峽炎、手足口症等腸病毒典型症狀,並出現高燒、持續嘔吐、嗜睡、肌躍型抽搐、肢體麻痺等重症前兆徵象時,應立即至大醫院就醫,避免延誤黃金治療時機。

免疫系統健全了,就是強化了身體自我防禦能力,

天天免疫,天天賜多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381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