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檢查爺爺奶奶假牙黏著劑是否安全
2010/02/21 11:23:10瀏覽1263|回應1|推薦20

美國葛蘭素假牙黏著劑含鋅宣布停售 國內不受影響

 

有使用假牙黏著劑的民眾要注意了!之前有醫學期刊指出,假牙黏著劑含鋅成分,過量使用可能和神經損傷有關。而葛蘭素史克藥廠日前在美國宣布,停售含鋅配方的假牙黏著劑;至於國內部分由於進口都是不含鋅配方,因此不受影響。 假牙底部塗上黏著劑增加密合度,幫助咬合,但有使用假牙黏著劑的民眾可要多留意。國外有醫學期刊指出,過量使用含鋅的假牙黏著劑可能會損害神經。葛蘭素史克藥廠在美國宣布,停產三款含有鋅成分的黏著劑。
對此,藥廠強調,國內進口的「保麗淨假牙黏著劑」並不含鋅,因此不受影響,「停止繼續生產含鋅配方是在國外,在美國;那國內的話,我們一直都是販賣不含鋅的配方。」 牙醫葛建甫指出,正常使用假牙黏著劑安全無虞,就怕民眾因為擔心假牙脫落,長期大量塗抹才會有過量的危機,「通常單次量是不會的,我們很擔心是常不斷在使用之下,它會造成(過量)現象。那事實上如果一副假牙會造成鬆脫,最好的方式去找醫師。」
而幸好美國停產的三款假牙黏著劑,國內使用不多,主要都是從國外或託親友帶回來。醫師建議民眾適時的使用就不用太擔心,而且需要大量黏著劑才能固定假牙,這就表示假牙該調整加強,別再只使用黏著劑硬撐,以免牙齒受影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王鴻年)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3791458

 回應文章

黎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0/07/09 14:22
請問:
這些產品有英文名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