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iPhone可治痘除皺? 別傻了
2010/02/09 23:14:27瀏覽592|回應2|推薦10

講iPhone可治痘除皺? 別傻了

中央社 (2010-02-09 22:32)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9日電)網友流傳,用iPhone手機下載特定軟體,讓手機發出藍光或紅光,就能邊講手機、邊治青春痘或除皺。專家認為,手機發光理論可行,卻未必有醫療效果,民眾別傻了。

在網站商店推薦軟體的留言中,網友引用外電報導說,由皮爾森醫師 (Dr. Greg Pearson)研發的軟體AcneApp,使用iPhone或iPod Touch時,可產生波長420奈米的藍光及550奈米的紅光,可殺死痤瘡桿菌及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治療青春痘及除皺目的。

曜亞醫療器材公司副總經蘇恭敏、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辰芳都指出,讓手機發出特定波長的紅光或藍光,理論說得通;是否具醫療效果,卻是另一回事。

蘇恭敏表示,醫療器材中的紅、藍、黃光的光源是LED(發光二極體),這是窄頻的可見光,分別具有促進血液循環、抑制痤瘡桿菌、刺激膠原蛋白形成的療效,醫療級的器材除規定特定頻率的波長,還必須達到每平方公分特定焦耳數的能量及光點大小,治療一定時間才見到療效。

因此,蘇恭敏說,LED紅綠燈也會發同樣波長的紅光,卻沒有療效,同理推測,iPhone手機就算能發紅光或藍光,療效卻成疑;而且台灣是LED大國,卻未生產醫療級LED,現在所用的紅、藍、綠的醫學光療儀器,都是進口貨。

推出iPhone 3G手機綁門號的中華電信公關人員指出,聽過手機下載軟體可邊講電話、邊治痘的消息,而且在網路商店,真的可以付費下載,但「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由於電信業者並未宣稱iPhone手機有療效,販售紅綠光軟體的網路業者又在國外登記,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長杜培文指出,目前只能提醒民眾注意,因為仍需要更多的臨床研究來證實其功效。

杜培文說,國內未核准光療手機產品上市,若有醫院診所、藥商製造或當成醫療器材販售,依違反藥事法相關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如果情節重大危害健康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
990209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3766459

 回應文章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反見證都有
2010/02/10 00:23
我是反見證 , 不過我家女兒可也是 iphone 的愛用者 , 他勉強算是活見證吧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我就知道
2010/02/10 00:06
這肯定是 " 謊言 "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2-10 00:17 回覆:

這是您iPhone使用者的見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