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出過水痘 一旦免疫力下降,身上恐會出現「皮蛇」。
2010/01/18 22:36:34瀏覽634|回應1|推薦8

皮蛇發作難耐 醫師:應儘速就診

更新日期:2010/01/18 17:19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嘉義縣18日電)目前是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好發季節,發作時如電擊般的劇烈疼痛令人難耐,大林慈濟綜合醫院皮膚科醫師郭立杰今天提醒患者要儘速就診,以免引起後遺症。大林慈濟醫院皮膚科最近接獲多起患者求診,郭立杰說,很多患者一開始會先出現神經痛,發作時宛如被電到般地抽痛,有時在頭部,以為是單純的頭痛,於是去看內科;有時在胸腹部,以為是酸痛,就去看骨科。求診的1名婦人出現眼部劇痛合併水泡,並有左手左腳無力現象;另1人的症狀包括有耳內劇痛及耳朵、眼瞼周圍都有水泡,還出現顏面神經麻痺情形。郭立杰表示,患者常會直到最後長出水泡,才發現是「皮蛇」,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療效不理想。

他說,只要曾經長過水痘的人,水痘病毒可能留存在體內,一旦人體免疫力下降,身上就會出現「皮蛇」。郭立杰表示,有患者因痛到睡不著,不斷吃止痛藥導致胃發炎等狀況,因此,提醒患者如果發現是「皮蛇」,應儘速就診,以免引起後遺症。

賜多利菁華

調節免疫功能

•有助於促進體內IgA抗體生成

•有助於調節T細胞功能

•有助於促進自然殺手細胞活性

調節過敏體質功能

•有助於減緩過敏造成的呼吸道阻力現象

•有助於降低促發炎細胞激素IFN-γ含量

•有助於抑制Th2過敏免疫反應的特異性IgEIgG1抗體生成

•有助於降低脾臟細胞在過敏原刺激下IL-4的分泌

天天免疫  天天賜多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36996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0/01/19 14:56
謝謝您  提供給大家珍貴醫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