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人+半健康人=>>捐血救人
2010/01/08 23:41:06瀏覽960|回應4|推薦4

自由時報2010/01/08〔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捐血中心傳出血荒,昨天統計,可用血液庫存量跌破3天,庫存量短缺近1萬袋,工作人員形容這是近兩年少見的缺血情況,呼籲民眾挽袖捐血。另外,中心最新公告,接種新流感疫苗的民眾,兩週內不可捐血。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陳世利說,兩週前開始,台大、榮總、馬偕等各大醫院用血病患激增,加上天氣又濕又冷,民眾外出意願低,向來是捐血大戶的大專生適逢考試,捐血量一路往下滑,減少3成。陳世利表示,正常狀況每週捐血約12000袋,最近每週僅8千袋,安全庫存量也下降。他解釋,捐血中心安全庫存量為7天,約13000袋,目前不到5000袋,可用血液庫存量僅剩2.7天,A型、B型、O型更是不到2天。為提高捐血量,捐血中心全員出動,移動式捐血車由8台增為11台,各定點也陸續推出捐血活動,查詢網址:http://www.tp.blood.org.tw/。儘管缺血,捐血中心最新公告,施打新流感疫苗後暫緩捐血14天,感染新流感康復者,也應暫緩捐血14天。陳世利解釋,這項決議是由台灣血液基金會醫學諮詢委員會邀集衛生署、醫界討論,同時參酌國外醫學文獻所做的決定,主要希望保護捐血者的健康,因為打完疫苗體內會產生抗體,再抽血可能導致捐血者身體虛弱,捐血中心已於各捐血點提醒民眾。

看到這則新聞,心裡又急又氣:急的是血庫缺血得緊,鬧血荒哩;氣的是自己卻無能捐血!!

我要現身說法告訴大家:捐血真的無害健康。從20歲開始,我就有不定期去捐血的習慣,我除了懷孕時不能捐血之外,逛街看到捐血車總都會上去捐個血,並不會礙到我再繼續逛的體力!(嘻~逛個六~八小時是很平常的唄!!)為了機會教育當年讀幼稚園的小六妹,讓她知道媽咪的健康血可以幫助人,我都還會帶她上捐血車看我捐血哩。我其實也是因為捐血前的量血壓,才早早發現自己有高血壓,才開始去治療的!<<=這也是捐血好處哩!

所以希望大家注重健康,才能多多去捐血!尤其今年施打疫苗的緣故,且農曆年節假期又長,血庫更會不足,所以請健康人+半健康人都能去捐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3668595

 回應文章

熱血路人B咖
好樣的
2010/01/11 15:15
這波缺血  我也去捐了 護士很可愛 我有拿紀念運動帽  很漂亮  (雖然被女友A走了) 又可以救人  大家一起來捐血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瞧瞧~缺很大!
2010/01/11 14:38

看看這篇~缺很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1/11/1yjum.htm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發揮愛心 我也捐血了!!!!
2010/01/11 11:17

捐血 是一件好事
因為可以幫助人 還可以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健康的!
我1月7日的時候 也捐了250cc哦! (因為沒有60公斤不能捐500)
很開心~我是O型血 新聞說現在超缺的!!!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人+半健康人=>>捐血救人
2010/01/09 13:36

其實有一點慚愧!!

到現在我還没有捐過血

因為贫血~~

醫生說不讓我捐!!

希望有機會盡一點個人的力量~~

maggie2010(maggie2010) 於 2010-01-10 23:40 回覆:
祝妳擁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