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與眾不同的審題
2018/03/18 10:17:36瀏覽776|回應0|推薦2

中國文字就是這麼奇妙,當某個字或詞順序調整一下,給人的想法就有差異了,因此在審題上就要多費點心思,揣摩於空間、時間、意境等等,不同的解讀,以下有例子說明:

尖叫難忘的一件事:主要是要敘述什麼事讓我們這麼難忘呢?用事來引導我們的心情所有論述範圍只要在一件事即可。

怒吼一件難忘的事:這個方向呢?是怎麼敘述難忘的事,較著墨在難忘的氛圍,論述範圍也只要一件事。

尷尬最難忘的事:這也是以難忘的事為敘述重點,只是有了最字,那麼在情感上的氛圍、層次要更強烈點,在論述這件事時有讓我們的人生觀有所轉變。

詫異最難忘的一件事:什麼事令我們這麼難忘?這件事呢?可能在生命產生了影響,但也有可能在生活週遭的親朋好友、報章雜誌、電視網路發的事,影響我們的心情或轉變。

大笑我最難忘的一件事:與前題比較,主要論述主角是自己發生的事,如初戀、高中大學聯考、生離死別等。

害羞令我最難忘的一件事:這個呢?是哪件事讓你這麼難忘,要寫出我們的看法、想法、見識等,建議要用要點表現,記住要二點以上喔?

親你一下使我最難忘的一件事:跟前題比較呢?這件事已讓有所轉變了,令我—較著向與本身沒有密切關係較作偏重對事件的論述。使我—已影響本身的心智,進而想調整自己,改變自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aiwine&aid=11115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