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州Walker之來門司港非吃烤咖哩不可!
2014/10/19 23:42:21瀏覽4354|回應6|推薦237

20141004

我摯愛的東吳校友合唱團又出發公益演出喔!

這回在國家圖書館永和分館,一場心智障礙者繪畫比賽的頒獎典禮

現場展出參賽者的畫作,其用色之大方..筆法之細膩..真令人驚喜讚歎!

我一眼就注意到其中一幅題為“我希望成為一名舞者”的畫

畫下這幅畫的小朋友原本開心習舞,一場無來由的大病讓她失去行動能力及其他能力..

再也無法跳舞了...只能在畫中圓夢...

每一幅畫都有故事,讓人動容..

當天還有一群心智障礙的小朋友組成的樂團表演,有點失控但也好可愛

老師啊家長啊賣力指揮啊提醒啊...好辛苦!

我們在活動最後獻唱三首曲子,台下大小朋友專注聆聽著,掌聲好用力且熱烈

比起用生命悉心照顧心智障礙兒女的父母親,我們實在微不足道..

每個人都有活得幸福的權利,不管扮演的角色是主角還是配角

不管步履多麼艱辛,不管即將面對的挑戰多麼難,

都要堅持信念走下去!獻上深深祝福,相信每一天都有幸福!

**

賽前不小心身體微恙,多喝水多睡覺只舒緩了一些,死賴著不想去看醫生..

當天前往比賽教室時,在走廊上撿到一張參賽證,

天啊!沒有參賽證可是無法比賽的呀!

顧不得比賽時間將近,立馬奔至服務台請工作人員處理,

心裡一直祈禱著失主能順利參賽...

大概一陣奔跑流了些汗,瞬間讓我通體舒暢,腦袋也清醒不少,

雖然最後鎩羽而歸,但心情非常陽光!^^

***

暑假的九州行吃了不少“名物”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好吃到讓我和老姊沒空交談只低頭猛吃的門司港”烤咖哩“ !

從福岡到門司港可乘坐寶藍色外觀的特色列車~Sonic

Sonic 車廂裡的椅背很特別,有人形容為米老鼠頭~

因為剛剛在車站劃不到特色列車“人吉”的位子

我和老姊以爆吃全家炸雞來發洩...

熱騰騰現炸的,超美味!

下午三點半的門司港,好安靜~

好安靜...整個車站都是我的攝影棚...

月台旁設置一個 ” O哩 “ 石碑

此乃九州鐵道的起點~

男女便所都有歷史的況味

燈光柔和,潔淨清爽,台灣的公廁何時可像這樣?

走出正在整修的車站

藍天白雲,綠樹..磚道..建築群..使門司港帶有濃厚的異國風情!

愛因斯坦來日本時就特地來此居住,

大門敞開的門司港三井俱樂部矗立眼前,若能在此小住幾天一定很不錯!

港邊說書人的精彩演出

吸引遊客拉了椅子坐下欣賞,看這位先生等一下要玩什麼花樣~^^

門司港以前最大宗貨品是香蕉

兩位香蕉人非常盡責逗趣地擺好姿勢等人合照喔!^^

周邊商店有好多香蕉蛋糕等名產,但以我對日本甜點的瞭解

應該都非常非常非常甜吧...

天上雲兒漸漸聚集,原本的熱氣漸漸消散,海風輕柔吹拂,好涼快!

若靜靜坐在港邊,一定很快就被海風醺暈了...

來門司港已是第三次了~

但我仍然很喜歡這兒的港邊風情,舒服宜人~

橋的這邊和那邊都有一位藍衣藍帽老先生

確定橋面接合後才打開白色欄杆門放行~

其眼神之專注..態度之謹慎..讓人欽佩!

門司港的建築維持得非常完整

” 大阪商船三井船舶株式會社 “ 已被列為歷史文化財

讓人忍不住駐足端詳...

散步了一大圈

最終目的就是要吃道地的名物 ” 烤咖哩 “ ,也有人稱之為 ”燒咖哩 “

依照老姊的行前功課,我們來到 ” BEAR FRUITS “ 

小小一家店,生意非常好,

來店客人有學生群,也有一家子,來買外帶的也不少~

幸好我們早一點來,等候約8分鐘,陣陣香味已迷了魂......

濃郁非凡的烤咖哩上桌!

好燙好燙~

在咖哩上鋪上厚厚一層起司...

舀起每一口都有豐富蔬菜和“牽絲”...銷魂啊!

撒上店家特製的神秘粉末,滋味又翻上一層!

就是要燙燙地吃才好吃,我們一口接一口享受著,完全沒時間多說話...

今年秋涼似乎來得早...

這陣子在涼爽天候中我每天都想著吃烤咖哩...

怎麼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無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6 11:21
我喜欢咖喱。不知什么时候能到九州:)
螞蟻蝴蝶(mabeltsai3) 於 2015-01-06 21:51 回覆:

即使只有三天兩夜,為了烤咖哩,

我好想再去九州......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2:16
上世紀很多年前去過門司和下關 看您的照片 關門大橋仍在 我趕快去找"豐後水道"這條歌 當時錯過許多著名歷史古蹟 春帆樓 壇之埔 平家蟹....年紀大了 想想真的再也無緣去了
螞蟻蝴蝶(mabeltsai3) 於 2014-11-22 21:47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喔!

希望我的圖文能讓您有美好的回味~^^

我會繼續在網誌分享~^^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沒想到
2014/10/26 20:56

現代還有[活在市面上]的說書人!

我以為都已經成為故事繪本裡頭的石器時代呢!

好高興知道如此的"撞見"!

螞蟻蝴蝶(mabeltsai3) 於 2014-10-27 20:42 回覆:

在門司港那天撞見說書景象覺得好特別好有趣

但因為聽不懂日文..

所以只逗留一會兒就去一旁跟香蕉人拍照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3 11:18

日本人做事嚴謹..跟老婆去年日本自由行..一早就搭地鐵到處飆..

發現下地鐵後, 街道兩旁上班或上課匆匆行進的人群  有點 機器人的感覺捏

卡哇伊..得意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螞蟻蝴蝶(mabeltsai3) 於 2014-10-25 12:10 回覆:

呵呵~您形容得好貼切呀!

上班時間的地鐵站,放眼望去,無數衣著相近的男女機器人...

連臉上的表情線條也好相近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1 21:58

焗烤的佳餚的確是最吸引人的美食

難得出現這麼冷清的火車站

這麼優雅的城市最適合漫步賞景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螞蟻蝴蝶(mabeltsai3) 於 2014-10-25 12:07 回覆:

熱呼呼又有起士牽絲的焗烤美食太美味,難忘啊...!

只可惜熱量太高又不好消化,偶一為之,感受生活中的微幸福~^^


黃 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1 16:55
          螞蟻蝴蝶:こにちは
              浪漫港灣~北九州門司港有古老木造驛站、迷人浪漫海港風情,
              最有意思是『關門海峽』と連接本州山口縣『下關市』關門大橋。
              門司港港區周邊目前已整理相當完善園區,很難得『螞蟻蝴蝶』
              一一收入鏡,門司港是半天也逛不完の新興港區。
                      感謝北九州門司港歷史風情懷舊の旅。
                   回敬螞蟻蝴蝶門司港區照片分享
                        台中市    黃永發   10/21ごご

螞蟻蝴蝶(mabeltsai3) 於 2014-10-25 12:03 回覆:

非常謝謝您的分享喔!

天氣晴朗時門司港風情真的好迷人!

沒有太多觀光客,悠哉散步其中讓人神清氣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