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n 80後靚女窮遊14國 遭敍士兵槍指胸逼婚
2016/06/02 10:57:01瀏覽500|回應0|推薦2

 80後靚女窮遊14國 遭敍士兵槍指胸逼婚

更新: 0602 08:34 /  建立時間 (HKT): 0602 00:01

陳夢婷在浙江中醫藥大學畢業,人生前25年聽盡父母話,循規蹈矩,四平八穩。四年枯燥乏味的工作讓夢婷徹底爆發。2014年的夏天,她買了一張機票飛往菲律賓,沒有時間,沒有地點,沒有計劃,只有不見世界不回頭的流浪。

夢婷的旅行遵循梳化客(Couchsurfing)哲學,簡單說就是通過幫忙做些雜活,傳播大中華文明以換取住宿。夢婷到達菲律賓,選擇棲息在薄荷島上一戶瑞典小子家,早上遛個彎回來就給人家掃地拖地,刷刷油漆,晚上坐在地毯上便開啟午夜暢聊包套餐,給異國他鄉的外國人帶去中國故事,更帶去中國菜。

夢婷一無所有,沒錢沒工作,還沒有男朋友,兩次想去歐洲被拒簽。借道阿聯酋,轉戰中東。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算住下來,一家餐館的廚師Mohammed是夢婷的新朋友,一天突然痛哭不止。他的哥哥在敍利亞的戰場上倒下了,Mohammed剛剛聽見這個噩耗。面對突來的變故,夢婷也掩面哀傷:「願世間無戰爭,受傷的總是百姓」。

「小時候對戰爭特好奇,特想去中東,現今想看的古羅馬遺址靠近敍利亞邊境。」夢婷在羅馬古戰場遺址被一士兵攔下。「姑娘,從何而來?又去向何處?」「想去看看戰場。」「你要想過去,除非嫁給我!」「沒可能,我是中國人,我有丈夫。」「你騙人,你手上沒有婚戒。」「不騙人,我結婚不戴婚戒,你別拿槍杵着我了。」她與士兵吵起來,驚動了軍官後方才罷休,最後都被成功放行。

在印度,夢婷遇到人生第一次車禍,坐在電單車後座遊印度鄉村,沒想到炒車被拋出,後腦勺著地,腦內出血。再一次睜眼,她已躺在醫院的深切治療室內。她拿出手機,全是媽媽發給她的短訊。「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不可以活的那麼自私,還得考慮很多愛我的人。」夢婷說:「我的味覺和嗅覺已經無法恢復原來水準,不過,也不後悔。」

浙江在綫 


云和乖乖女穷游十四国 历尽艰险炼成女侠

陈梦婷

何许人也?一年时间,独走14国,数次千钧一发,好在化险为夷。

叫她起床的是正在扫射中机关枪发出的“突突”声;开窗看到数十辆武装坦克围着城池蓄势待发;出过车祸一个月动弹不得;被士兵拿步枪顶着胸膛仍面不改色……

这是一个乖乖女炼成女侠的故事,这是一个云和姑娘干翻14国的故事。

。。。。。

。。。。。

。。。。。

。。。。。

罗马古战场遗址,梦婷被晒得黝黑

渐渐靠近目的地的梦婷被一个站岗的大兵拦了下来。

“STOP!”说话间把枪一横,顶在了梦婷的胸口。

小编英文没学到家,三脚猫地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

“姑娘,从何而来?又去向何处?”

“想去看看战场。”

“你要想过去,除非嫁给我!”

“没可能,我是中国人,我有丈夫。”

“你骗人,你手上没有婚戒。”

“不骗人,我结婚不戴婚戒,你别拿枪杵着我了。”

“你要想过去,除非嫁给我!”

“没可能,我是中国人,我有丈夫。”

“你骗人,你手上没有婚戒。”

“不骗人,我结婚不戴婚戒,你别拿枪杵着我了。”

。。。。。

。。。。。

脑子里撞出了大血块,在CT显示中有一块脑组织直接变成了空白,学医的梦婷知道这次的伤害此生都无法修复。每天靠打安定和营养剂,十余天后可下床,三十天后马上坐上回国的飞机。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不可以活的那么自私,还得考虑很多爱我的人。”梦婷说,“我的味觉和嗅觉已经无法恢复原来水准,不过,也不后悔。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5979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