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US大戶為何如此厲害?苹果业绩十三年来最差
2016/05/03 11:53:59瀏覽393|回應0|推薦0

ps~ 美國大戶為何如此厲害?

苹果业绩十三年来最差,怪谁?

刘兴亮 2016-04-29

苹果发布的2016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苹果第二财季营收50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80亿美元下滑13%,比第一财季的758.72亿美元环比减少33%;净利润105亿美元,比上年同 期的136亿美元下滑23%,苹果第一财季净利润183.61亿美元。这是苹果营收自2003年以来同比首次出现下滑。
 
受财报业绩不佳影响,苹果股价在当日盘后交易中一度暴跌8%,跌破96美元关口,刷新3月15日以来低点至95.88 美元,市值蒸发逾486 亿美元。过去52 周,苹果最低股价为92.00 美元,最高股价为134.54 美元。

486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以最新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3153亿元,超过贵州茅台,而贵州茅台是A股总市值排第14的股票。3153亿的市值放在A股市场,相当于两个平安银行,三个五粮液,六个青岛海尔,恩,同样是高科技公司,苹果也太任性了,要知道这才是一天的跌幅。

.....

.....

对于苹果来说,成也中国败也中国?

看来,苹果业绩十三年来最差,只能怪中国人民了。准确点说,要怪这一届的中国人民。

伊坎出清蘋果股票 擔憂該公司在中國市場處境

2016年 04月 29日 07:12

萬富豪投資者伊坎(Carl Icahn)周四接受CNBC採訪時說,他已不再持有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股票,因對該公司與中國的關系感到擔憂。

伊坎稱蘋果是一家偉大的公司,但已不再是一只不假思索就應投資的股票。這位維權投資者表示,“中國對蘋果的態度”令他感到擔心,且中國可能成為該公司的一個陰影。

蘋果股價周四收低3.1%。

伊坎在第四季度減持蘋果股份,出售了價值超過7億美元的蘋果股票。根據一份2月份的監管文件,他在去年底還持有近50億美元的蘋果股份。

在2013年8月13日的一篇推文中,伊坎披露他已持有大量蘋果股票,並稱該公司價值遭到低估。《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當時報道,他持有價值超過15億美元的蘋果股票。伊坎之後又購入了更多股份,並呼吁該公司擴大股票回購計劃。

伊坎周四表示,他通過投資蘋果獲得巨額利潤。在被問到CNBC估算的20億美元利潤是否正確時,伊坎稱該數字是正確的,誤差僅數美元。

Josh Beckerman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5550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