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杯觥交错的美食美女 ~ 我愛賽零始 VS 我食賽靈思
2010/03/21 11:36:23瀏覽571|回應0|推薦0
              
忙著研究 xilinx 賽靈思 洋鬼子產品( 與妹婿的從零開始完全自製的, 其實也夠自用多年且滿好用的, 羽量的騰雲駕霧的 lstech 開發系統, 比較起來 xilinx 是肥嘟嘟波斯貓~ 真像 lstech-linux VS xilinx-windows ).  港大 EE 高材生畢業的妹婿不會任何中文輸入( English typing 卻比秘書小姐快速 ), 俺只好重拾高中英文課本使用豆芽字了.

工程師族群中喜愛中文字的實在太少了, 即使他們活在也是文字的豆芽字世界中, 然而豆芽字只是他們的謀生溝通工具( 對某些人而言老婆女伴也只是洩慾工具~ 這在 sales 族群中應該是家喻戶曉的家常便飯 ). 你很難讓他們體會產品功能敘述以外的, 任何文字系統本身的釀酒釀蜜般的優美

而這個優美我總覺得正是絕對足以打發, 隻身遠赴他鄉離開辦公室之後的無聊時光~ 例如俺就覺得自己的時間永遠不夠亂用, 隨便一本兒童英文字典查完所需生字, 隨手亂翻幾頁都能雀躍欣喜愛不釋手, 彷彿它們也是與我杯觥交错的美食美女.

.

PS~ 提到 "美食" 就想到桑葚 & 糙米, 不論是阿貓、阿狗、阿天皇、阿老子, ..... 吃飯皇帝大之下民以食為天. 在台灣吃桑葚吃糙米( 吃過不少花俏品牌, 卻只記得山水二字~ find 個 Prise 讓您瞧瞧 )都不便宜, 阿陸崽似乎不愛吃糙米( 很愛吃速食西點蛋糕囉 ), 一斤 3 元真是大快吾心吾嘴( 燕麥片一斤 4 元人民幣 ). 可惜妹婿不可能 "虐待" 員工( 在香港自家已努力吃粗食 ), 俺不敢夢想員工餐廳提供, 只能在連吃五六天精白米之後( 呵呵餐餐吃半碗飯 + 三碗各式各樣蔬菜 ), Sunday 窩在宿舍自己煮來解饞( 今午連吃三碗半以至晚餐沒飯吃了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387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