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字連連」菜販變作家 VS 珊珊 菩薩在做「人在看」
2010/01/24 15:40:32瀏覽635|回應0|推薦6

ps~ 沒想到因為在此格子小小聲「讚嘆」, 而且只是「簡單 1/3 扼要」引用菜販變作家( 要看並茂「圖文」當然是推移去~ 俊俏斯文帥哥菜販的摯友 blog 看咧 ), 又認識了 珊珊 來不遲大姐( 人間菩薩 ). 嘿嘿, 菩薩在做「人在看」~ 只有一篇文章近九萬人看( 俺實在百看它不厭 ).

引用文章【生命足跡】菜販變作家

ps~ 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第二波入圍複賽名單  人人都是「生命」都有故事, 都應該是讀者, 也應該是作者... ( 千萬不該只創作不閱讀別人囉 )

.
.
.
.
.

趁著退伍前的優閒日子,一向不看報的正雄,開始接觸文字,從影視版、社會新聞……終於走進副刊的世界?,還來不及細究,正雄便退伍了。由於家中唯一的房子可能要被拍賣,正雄不得不放棄升學和剛萌芽的閱讀興趣,接掌家中經濟,努力還債。正所謂人助天助,四年後正雄終於還清家中五百多萬負債。

電視上的正雄,微笑說著當初還債時,老是為了要不要喝一杯二十元的珍珠奶茶而考慮半天,手伸進口袋,握著已經發熱的硬幣卻沒有勇氣拿出來。

還清債務之後,正雄感覺到整個人都被掏空了,他必須做些什麼,才能讓逐漸虛無的自己變的真實,於是正雄開始旅行、閱讀、寫作。十五年後,正雄出了四本書、得了數十個地方性文學獎、文章在各大報發表超過數百篇。看過正雄的書之後發現,他的文章之所以動人,泰半來自他過去不堪、且充滿挫折的親身體驗。誰說錯字連連的人就不能當作家呢?

人生有無限可能,只要打開心房,讓太陽走進來,灰暗的過去就能變成花朵的土壤。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371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