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autyDIY 牛爾 man 美容教主 & 後車站第一化工
2009/04/23 22:40:38瀏覽2383|回應0|推薦1

目前仍然健步活躍於醫學界院長級大老, 其藥學子女創業開辦醫學美容中心( 俺不後悔當過他們的打雜跑腿員工 ), 斥資燒錢以俺不敢問的oxox萬可以燒到倒閉( 帶俺晃入做夢也料不到的綺麗美容產業, 那位懂美食建築師摯友則50歲腦溢血早夭. 不迷美女不沉美食也不懂美容搞電腦, 粗茶淡飯蔬果素食常熬夜不要命俺, 竟然活著且十幾年極少使用健保卡 ). 實在太佩服所有創業已成功的老闆們( 此話用來勸慰怒責臭罵老闆的朋友 )!

表面上俺雖然不懂美容置身電腦部門, 但其實對藥典成份頗有閱讀興趣( 老闆看俺英文還可以曾經得意地說, 醫學美容只是熱身未來要賺就要賣藥, 跟著我不會錯啦未來....未來....未來.... ). 而同時代在台北市的後車站的第一化工( 成立於民國五十年代俺光顧過 ), 1985年後第二代接手致力發展特用化學、化妝品、保養品原料. 1991年開始架設網站並推行 e 化管理, 1996年起則由牛爾老師推廣 DIY 的理念....

牛爾老師 ~ so man 的美容教主( BeautyDIY保養網 ), 似乎執到美容( 化工 )產業的牛耳, 光是他想得到「教育」理化白痴女生就了不起, 反當時賺暴利之道循循善誘女生如何省錢( 善哉善哉善有善報, 牛爾老師曾經誇獎林志玲頗節儉 ). 雖然第一次看到牛爾老師照片之時( 即下圖之長髮 man ), 對於 man 竟然娘娘腔愛漂亮相當不以為然( 後來習慣了覺得他很有型懂造型 ).

1967~ 2月台北出生,本名牛毓麟,A型水瓶座。家裡有三位哥哥,排行老么。
1978~ 因為母親當雅芳小姐,開始啟蒙自製保養品。
1984~ 台北建國中學畢業。( 俺認識一位建中化學老師, 應該沒教過牛爾 ).
1989~ 台北醫學院醫事技術系畢業,擁有醫學、 生化背景。
1991~ 10月,進入雅聞,開始在美容保養圈裡紮根。
1994~ 10月,進入美體小舖( The Body Shop ), 逐年擢升並擔任教育訓練及媒體公關。
1999~ 4月,被挖角到 Sisley,擔任公關暨教育訓練經理。
2001~ 10月,出版第一本書《牛爾的愛美書1—天然面膜 DIY》,人氣扶搖直上,躋身金石堂暢銷書排行榜長達二年,銷售破10萬本。

最最最重要的是:牛爾總能將艱澀難懂成份 & 保養理論,化為淺顯易懂的語言( 因為心地善良設身處地 ),成為媒體記者最歡迎的受訪對 象,儼然是美容記者眼中的活字典,更被國內保養品一線記者喻為「新一代美容教主」.....

....成立化妝品牌,對於牛爾而言,可說是無心插柳( Do you see? 不可積心處慮 )。五年前,當時正處於轉型期的 PayEasy,因為看到了暢銷保養書的著作,而找上了牛爾,計畫合作創立 一個新世紀網路化妝品牌。.....去年就創下了11.4億的驚人銷售數字,連百貨專櫃的一線化妝品牌都自嘆弗如,這股「牛爾旋風」,靠的就是他對保養的熱愛,以及 不斷地研發實驗的熱情。( 節錄自BeautyDIY保養網 )

牛爾創業有成~ 捐500萬元善款回饋社會( 2008/12/30 東森 )..... 藍心湄主持《女人我最大》捧紅不少化妝造型師,「美容教主」牛爾在節目中介紹自家研發的保養品,透過網路行銷,創業僅6年,成功創下了12億的營業額。牛爾為已逝的母親研發「媽媽霜」,並在今年5月時承諾,要將該品項全部利潤捐出,半年後,沒想到利潤就高達500萬元。( 母親節前夕特以此文大力喝采:那一位不顯赫的雅芳小姐母親太光榮了, 養出比醫學界院長級大老的留美藥學子女, 更創意有益台灣土地台灣社會的牛爾教主 ).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288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