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R 加油, 開心的人心臟開刀之中命在旦夕無力寫字.....
2009/03/28 13:34:41瀏覽823|回應0|推薦0

週五誤人子弟晚上十點回到家, 上網晃一下又想一想凡夫俗子, 這副臭皮囊需要養顏美容聖品褪黑激素, 極需要暗中造血養生黑暗的必要( 不管它抗不抗文人工人「人人相輕」癌 ), 子夜宜眠凌晨三四點再起床唸唸有詞吧, 沒想到人老了孫悟空( 太喜愛 72 變搞怪 )心不老身不老, 完全沒有老番癲四五點會醒來毛病( 老頭友朋據說不論前一晚多麼晚睡 ), 生肖豬八戒的俺可以睡翻了睡到十點, 落後跟不上唐三藏西域取經早課唸經步調.

只好找唐吉訶德一起去看越南新娘, 7-11營業時間的豆米漿水煎包小店, 沒想到那位該殺千刀桃園小生也在看店, 而且起立向俺敬禮 .... 暢談 V=IR 2 小時( 談吐不凡英俊小生的高工念電工, 自稱求學高工時代最歡迎三角函數考試, 是一位頗有理工「位能」未被栽培的人才 ). 桃園小生說台灣人嚴重瞧不起外籍新娘, 也許這也是導致影響他被俺質疑「拋妻棄子」, 潛意識中一艘暗潮洶湧核子動力細胞潛艇.

俺激勵奉告 V=IR 桃園小生十幾年前( 今後他的綽號就是 VIR not VIP, 他的兒子的綽號是 little VIR ), 俺已經義務家教過一位大陸來台小孩( 需千里迢迢坐「慢」火車去內壢 ), 大陸小孩後來破私立高中記錄考上成大, 謝謝你相當罕見如此厚愛向俺敬禮( VIR 說他自己非常崇拜物理成績好的人 ), 此時此刻非常歡喜非常開心向諸君稟報一聲.

日本文藝理論大師廚川白村曾經說:「文學是苦悶的象徵 ...」( 如果今天俺是行政院長 ~ 劉兆玄 ~ 劉揆古早年代寫過精彩武俠小說喔, 或是上市上櫃科技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或是公立大學校長, 研究所所長 ~ 真的俺的一位國中同班同學, 或是鍋大學門科系「務多快多」叫獸, .... , 俺才不屑爬格子打字寫什麼「碗糕」 blog, 俺服務過侍候過的聞人董事長總經理, 連桌面電話手機電話都不必自己接聽咧 .... ), 開心的人心臟開刀之中命在旦夕無力寫字 .... , VIR 加油好好陪俺一起栽培 little VIR( 栽培未來的台灣的混血的歐巴馬總統 ).

www.books.com.tw 苦悶的象徵 博客搶購一空無法購買

《內容簡介》:優秀出色的文藝評論家廚川白村,對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歐美文藝思潮所作的有系統介紹。「苦悶的象徵」是他膾炙人口具獨創性的傑作,成為許多青年的文藝指針 & 口頭禪。書中包括:創作論、鑑賞論、關於文藝根本問題的考察、文學的起源等。他先就作家的立場,詳述創作的過程,或譬喻,或舉例,並引用精神分析學的例子,闡述文藝即是人類苦悶的象徵。再從讀者的客觀方面,說明讀者與作家的關係,確認鑑賞的成立。此外又以莫泊桑作品為例,探討親身體驗對創作的重要等問題。最後則就宗教觀點,評論文學的起源。對文學和藝術的發生做了很重要的解說。深入淺出的文字,平易近人的筆調,適度的文學感傷性,使這本書贏得廣大讀者的喜愛,歷久不衰。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27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