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電影加持 紐西蘭更紅
2007/04/21 12:58:48瀏覽550|回應0|推薦4

【記者張嘉倫/報導】

因為拍攝魔戒三部曲,紐西蘭成為好萊塢導演青睞的拍片新據點。電影金剛與周末即將上片的納尼亞傳奇,也都是選在紐西蘭拍攝的,其中威靈頓更因為電影工業發達,而搏得了「威萊塢」(Wellwood)的封號,還引來世界各地影迷來此追星,南北兩島的電影拍攝場景,則成為旅行社包裝行程的賣點。

來自紐西蘭的大導演彼得傑克森,利用家鄉遺世獨立的美景,拍攝舉世震撼的魔戒三部曲,也意外地捧紅紐西蘭,成為南半球的好萊塢,由於拍攝成本便宜、生活費用較低,再加上紐西蘭政府極力爭取成為拍片地點,的確吸引製片公司進駐拍片。

重新拍攝的電影金剛,是由彼得傑克森執導,由於他的工作室就位於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因此,金剛拍攝地點也集中在威靈頓附近。故事中的探險隊搭船到骷髏島,船景就在凱普蒂海岸,這裡是著名的鳥類保護區,數以萬計的塘鵝棲息在海岸邊,仍保留原始風貌。

而金剛的故鄉,就是骷髏島,即是利用威靈頓南岸萊歐海灣(Lyall Bay)的紅岩 (Red Rocks)拍攝的,這裡以衝浪著名,魔戒三部曲中的男主角伊利亞伍德,就是在這裡學會衝浪。

最特別的是,金剛劇中的1930年代紐約市區場景,卻是在威靈頓拍攝的,彼得傑克森在威靈頓北邊哈特山谷 (Hutt Valley)的Seaview重新打造百老匯街、時代廣場及第五大道。另外,部分紐約街景則是在威靈頓市區麥可福勒中心 (The Michael Fowler Center)拍攝的,而有90年歷史的威靈頓歌劇院及市民劇院,也都成為拍攝地點。

即將在周末上映的納尼亞傳奇,取景的地點則遍布紐西蘭南北兩島,導演安德魯亞當森,就是在奧克蘭出生長大,當初在勘景時,劇組人員則走訪捷克、波蘭、中歐、加拿大、英國及阿根廷等地,不過,導演最滿意的還是故鄉,他說,紐西蘭有許多原始自然風貌,能讓鏡頭270度的旋轉拍攝,走入紐西蘭就彷彿踏進童話世界。

要親探納尼亞王國的風光,紐西蘭觀光局經理劉碧珍建議,不妨從奧克蘭出發,在北邊約車程一小時處的伍德山森林,是電影中女巫陣的所在地,劇中四位主角借住喀爾克教授家的大宅第,則是在奧克蘭蒙特西西里亞公園的天主教庇護所。

最後決戰場則在南島基督城附近拍攝的,在西邊的彿洛克山丘,是冰河形成的平原,劇組選在一處農家拍攝女巫與獅王對決的戰場,從明年元月起,這裡也將成為觀光景點,供遊客參觀拍攝電影的地點。

各項旅遊資訊,可上網站www.newzealand.com查詢。

【民生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diE03&aid=90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