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annibal Rising - 人魔崛起
2009/02/07 17:33:52瀏覽840|回應0|推薦16

我的第一本電影翻譯小說就是The Silence of the Lamb(沉默的羔羊),所以我對Hannibal Lecter有種莫名的好奇心. 也許是因為他的優雅,也許也因為Anthony Hopkins把Hannibal特有的氣質演的活靈活現. 而有他的電影, 從The Silence of the Lamb(沉默的羔羊), Hannibal(人魔) 到Red Dragon(紅龍) 我都看了. 但是,也許因為對人魔的劇情有點失望. 所以,這部人魔崛起從上映到下片,我都沒甚麼去管它. 直到老爺在DVD店裡無意的找到這部片.

也許是太累, 老爺在電影開始後5分鐘就去教周公英文去了. 所以,我獨自一人把它看完. 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比人魔好很多. 而且,蠻喜歡Gaspard Ulliel(加斯帕德尤利爾)把少年Hannibal優雅的氣質和文質彬彬的特質演的很出色. 而且,他也把Hannibal那種渾然天成的邪惡面表現的很得體,不輸Anthony Hopkins版的Hannibal. 而且,他把Hannibal和紫夫人若有似無的感情戲演的含蓄但深刻. 對一個才20出頭的年輕演員來說,實在是不簡單. 而鞏俐的角色-紫夫人,總覺得鞏俐表演的不夠立體. 紫夫人的角色有點flat.

不過,這部片至少有交代Hannibal的慘痛不幸的童年,而成就了Hannibal的邪惡面. 但是,由於紫夫人的教導,讓Hannibal又有文質彬彬的一面. Hannibal其實是個很悲劇的人物,不過至少在書裡他和Clarice Starling最後有個圓滿的結局,這也至少小小的彌補了Hannibal不幸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diE03&aid=262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