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吃素了嗎?無肉日越吃越健康
2009/12/08 17:29:20瀏覽2329|回應1|推薦32

“ 週一無肉日 ” 一直是近期熱門的話題,大家都會問,你今天吃素了嗎?

我有一個朋友常常會用嚴厲的口吻問我「你還在吃肉嗎?你很不環保耶!」拚命的要我加入無肉日的生活。其實,我也知道吃蔬菜會比吃肉好。

現代人外食機率高,吃的美味,但吃的健康嗎?長期營養失衡的狀態,很容易產生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問題,很多民眾都認為 少鹽、少醬油就是清淡,但許多人都忽略了像沙茶醬、豆瓣醬、烏醋等調味料,含鈉量也不少。

想要吃的清淡,吃的健康,就要少吃動物內臟、魚卵、蟹黃、蛋黃等高膽固醇食物 , 料理盡量以蒸、煮、涼拌、清燉、汆燙的方式為主,少吃油炸、油煎、等油脂製作的食物,這樣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如果能在烹調時,加一些洋蔥、檸檬、蘋果、蕃茄、鳳梨、柳橙這些食材,不但可以減少鈉鹽含量的攝取,也能夠增加食物的風味。

各位朋友們,小瓜呆我己經兩天沒吃肉了耶,感覺身體越來越健康了 ! 希望藉由只吃菜不吃肉的計劃來做體內環保,更重要的是便便順暢的話,身體內就不會有多餘的宿便,體重就會變輕,小瓜呆就會變瘦 !!( 小瓜呆想瘦身想瘋了 ) 還有,必須要均衡飲食,千萬不可以暴飲暴食,再配合規律的體能運動,就能常保健康,活力再現喔 ! 想要越吃越健康,就必須從清淡飲食做起!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9408903&aid=3569519

 回應文章

控控
素~讚!
2009/12/09 10:57
青菜真的很重要!
時常
一天沒吃!
感覺就怪怪的
無肉日的活動
真的需要大家來響應!
推~
小 瓜 呆(m9408903) 於 2009-12-09 11:23 回覆:

對阿,對阿

多吃蔬果對身體有益

希望大家身體都能健健康康的!!

大家一起來響應吧,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