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最忠實、忠心的朋友,流浪狗、流浪貓不再有
2009/11/25 14:47:17瀏覽926|回應0|推薦14

狗為什麼會是人類最忠實、忠心的好朋友呢?

因為牠會待在家等你回來,會聽你訴說一整天所發生的事情,會在你身邊繞阿繞撒撒嬌。

牠雖然不會像人類用語言表達自己內心的歡喜,但從牠的一舉一動你就可以感受的出來;還記得921大地震、88水災等大災難,也傳出幾則感人的救命狗的真實故事,是狗狗救了你們寶貴的生命耶。

曾經我看過一篇文章裡面寫到『狗或許對你來說只是生命中的過客,而""對牠們來說,卻是牠們生命中的全部!』,這句話至今依舊記憶猶新,也值得大家省思。

養寵物成為一種新趨勢,不外乎是狗、貓、魚、鳥…等,現在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寵物都跑出來,真的是無奇不有,但在將牠們帶回家前,你可要好好的考慮清楚,真的是不是有這個能力,而不是三分鐘熱度,想養就養,不要沒多久後因為自己沒時間照顧或是嫌棄牠了,就像丟垃圾一樣丟棄,讓牠們成為流浪狗流浪貓

更重要的是不要因為一時的喜歡好玩虐待、傷害、折磨牠!! 牠們都是有生命的,需要愛心與時間的呵護,不管是任何動物、寵物,「養牠,就要愛惜,不要丟棄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9408903&aid=353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