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統聯駕駛員超時工作,造成連環追撞事件早該避免
2009/11/09 17:41:41瀏覽818|回應0|推薦9

因為司機疲勞駕駛發生重大車禍的統聯客運,後天起實施「中途換車、換司機」制度,三條長途路線:台北-屏東、板橋-高雄、板橋-屏東均會停靠台中中港轉運站,進行換車、換司機。統聯總經理白德存指出,台北至屏東路程約6個小時,透過此方式,可避免駕駛員因長途開車而造成的勞累,至於會採「中途乘客換車、司機隨車」的方式,則是考量司機與車輛的適應性,避免不熟悉車況,導致操作不順甚至導致車輛故障。

遭統聯客運司機投訴指出,統聯司機全部超時工作,一天甚至要工作十八小時;統聯總經理白德存否認全部超時工作,但坦言有時因為塞車,會有司機工作十八小時。業者事先沒考慮乘客安全,等事情發生了才在做應變措施,不覺得太遲了嗎?畢竟乘客可是把自己的命交到司機大哥手裡頭,統聯早該有警覺性,完全就是把乘客及司機當超人。

統聯估計,中途換車、換司機的制度,大約需多出15分鐘車程,為了降低爍客的不便,會加密北屏線的班次,旅客樂見,盼北高線快實施。白德存說,初期僅有這三條路線實施新制,其台北-台南及台北-至三條崙、北港、竹山等路程超過5小時的路線,不排除跟進,

乘客認為,為了安全起見,多花十幾分鐘是值得的,雖然麻煩,但安全還是最重要,秉持著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觀念,大部份的乘客都是會接受這樣的制度;但在實施制度這方面的考量下,業者也要確實讓司機得到足夠的休息,不然這樣的制度將變成白忙一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9408903&aid=348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