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洗澡的公公
2012/06/21 06:37:10瀏覽889|回應0|推薦8

值得看...不愛洗澡的公公

要多反省!信仰才有意義!

 

分享生命故事總是會令人動容、讓人生命可以前進!
以下的文章是轉述圓桌志工家鐘的分享,它也讓我看到為人子女的自己,

在生活中還有許多沒有做到的,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一位志工分享不愛洗澡的公公,哇!這裡頭也讓我看到自己和媽媽的關係,好震憾!

她說:公公不愛洗澡,她回婆家就跟公公說,:阿公,我在上一個課,老師說是指定的功課,

要跟父母洗腳,沒洗無法交作業喔!

公公說:喔!要交作業,那要給妳洗才不會被老師罵。

她端來好幾盆熱水才可以洗得乾淨,邊洗看到公公腳指甲很長,她就說:阿公,剛洗完腳順便幫你剪指甲。

旁邊有家裡小孩經過,說:阿公以前都不剪指甲。

阿公輕聲告訴她,剪不到啦,說著掉下眼淚來。

這時她想起老師說的,做就是了

剪完指甲,她逕自打了一盆熱水跟阿公說:來!擦擦背。

這次阿公不再反對洗澡,默默的把衣服掀起來,這一擦,又用了七、八盆水。

家人看她進進出出說:哎呀!阿公以前不洗澡,全身都有味道。

阿公又悄悄說:背擦不到,又再落淚;原來阿公不愛洗澡,是洗不到啦!

臨走時,她抱抱阿公說:阿公,你好香喔!以後我來幫你,讓你香香好不好?

阿公露出燦爛的笑容說:你們都很忙,不想給大家添麻煩啦!

回家的路上,她就想著,原來阿公不是不洗澡,是怕給晚輩添麻煩。

但是,接著又想,如果不是阿公在,我又有誰可以孝順?

原來,公公是給她孝順的機會,是老人家的成全啦!

回到家講給先生聽,先生緊緊抱住她,握住她的雙手說:真的好感謝妳!

聽到這裡,我心中波濤洶湧;想到每次回媽媽家,媽媽總是會說:家鐘,我會把自己照顧好的。

在聽這故事前,我總是想,那就好,身體健康就好!

聽完這故事,我了解,原來,媽媽不是想添我的麻煩,是媽媽慈悲,自己活著留下來,

讓我陪她,讓我還有孝順的機會呀!

父親走後這幾年,媽媽的寂寞是可想而知,但她健康的活著,只是讓她兒女還有機會表達愛和孝順的機會!

原來,是我們需要她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755683&aid=656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