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中能讓心靈寬
2009/08/19 21:33:41瀏覽353|回應0|推薦4

 

詩中能讓心靈寬  

小時家境清寒, 父母無錢讓我續讀初中 , 國小只好隻身到台北謀職學藝 ,長大成家也為了養家活口, 也沒有時間進修看書, 如今小孩都已長大 ,我亦老也 ,面對失業在家生活雖然清苦,淡淡的生活中步調趨緩 ,突發對散文 、詩集閱讀的興趣 , 酷熱盛暑家裡像火爐 , 只好往書店裡頭蹲, 除了可以看書、 也有冷氣, 偶而也會把喜歡的書抱回家 ,只是得忍受吾家節儉成習的賢內助 細細念”的轟炸。 

 讀詩 沒有甚麼特別之處, 讀詩須要讓自己的心更”靜”下來, 

靜中讓自己停止任何思緒 ,忘記心裡的掛念, 超脫當下自我心境 ,它蘊含新的靈動力 , 詩能讓心胸更柔軟與開闊 。 

一首詩 、雖然短短幾句 、幾行 , 如能輕聲朗誦 、激發想像作用 , 對詩中的歷史情境 、自然景觀 、遭遇、 以心情溶入其內 , 有了心中詩 ,更能寬容他人珍惜自我 ,淡開一切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755683&aid=324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