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染大海
2009/04/14 09:32:48瀏覽690|回應0|推薦0

血染大海

事情要先從日本的捕鯨事業說起。
儘管保護鯨豚理念已是國際間普遍共識,但日本人以其「歷史、傳統、民生、經濟」等為由,直到現在,每年都仍規劃2萬2千頭的海豚捕殺配額,甚至以研究名義為掩護,每年前往南極海域捕抓至少440隻小鬚鯨、前往北極海域捕抓超過700隻的大型鯨類,這些鯨豚,日本人聲明是為了「研究與人類食用」,但實際上,經過學者以DNA檢驗,發現有許多鯨豚肉被日本廠商拿來作成狗罐頭,意即這些過度的捕捉,其實很多只是單純的經濟考量,只是為了賺錢而不顧生態保育。
這次被拍到屠殺海豚的太地Taiji,就是日本殘殺鯨豚最惡名昭彰的地方之一。
每年10月到隔年4月的海豚盛產季節,日本都會規劃2萬2千隻的海豚捕抓配額,其中太地擁有2900隻的屠殺權,是全日本配額最高的地方。太地位於日本和歌山,距離東京大約西南方500公里處,也就是大阪東方一點,是個傳統漁村,人口大約只有4千人,但海豚數量極多,除了捕抓食用,當地也設有海豚訓練中心招攬觀光客﹔前兩年,台灣花蓮海洋公園開幕時引進的海豚,也就是來自於太地。

捕抓海豚原本就讓人不忍、原本就多有可議,但更可議的是日本漁民的捕抓手法。
為了捕抓海豚,日本漁民會利用快艇在海面快速衝擊旋轉,破壞海豚的聲納功能讓其失去方向感,接著再趕進小海灣中,伴隨著豐收歡笑,一隻隻現場屠殺放血好讓其不會存留腥味,而海豚的鮮血也會就此染紅整個海域,那種大屠殺場面,讓人極端不忍。
這個屠殺慘狀傳聞已久,但一直沒有確切證據,而確實,許多日本人自己也不知道有這樣殘忍的事件發生在自己的國境之內。
為了查得這個證據,1977年成立於美國、以保育海洋生態為宗旨的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SSCS)國際組織,於是在2003年9月間派出3名工作人員前往太地,在這邊等候了幾個禮拜,終於拍到目前在網路上流傳的這些照片。
整個屠殺過程,在10月、11月間持續進行,終於11月18日,其中2名工作人員不忍,於是跳下海灣伸手拔去漁民架設的截欄網放掉15隻海豚,可想而知,他們開始遭到漁民攻擊、威脅,找來當地警察後,日本警察非但沒幫他們,甚至還以非法攝影、干預捕魚等為由將他們關入大牢,直到SSCS透過律師營救、透過國際輿論壓力,才終於在12月9日花了80萬日幣將他們保釋出來送回國。



夕陽染紅了大地?不!是日本漁民染紅了大海!
先看這些日本漁民在做什麼?我們的大海是紅色的嗎?



把鏡頭拉近一點看



沒錯,這就是你看到的,他們在「屠殺海豚」,海豚的血染紅了蔚藍的大海!
而漁夫就在這血腥的大海中歡慶豐收!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755683&aid=284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