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懸崖邊緣的臺灣電力PK對岸大陸核能研發的雄心壯志
2017/08/11 02:57:30瀏覽2649|回應0|推薦17

懸崖邊緣的臺灣電力PK對岸大陸核能研發的雄心壯志 2017/8/11 

一百年來全球只有中國人攻破這種技術,這下美俄都要向中國借了!

 中國科技厲害了!1海水秒變300汽油,未來開車不花油錢

中國這一發明直接叫板美國 讓農村用電免費 還能靠賣電賺錢

序言:莫給我懸崖似的電力!電力供給不維持穩定,不僅造成人民生活不便,就連經濟發展、國家安全,都會受到嚴峻考驗。815大停電使蔡英文政府在2025年廢除核電並減少燃煤發電的目標,遭受更嚴格檢視。核四廠已封存,核一、核二廠也確定不再延役,對臺灣電力供應造成廣泛影響。最大疑慮在於天然氣發電和再生能源發電,如果無法彌補核電短少的供應量,將導致備轉容量率下降。長期來看,臺灣恐怕將更加依賴火力發電,燃煤和天然氣進口需求料將升高。進口燃料增加將推升發電成本,加上綠能補助政策,將讓電價面臨上漲壓力。

今日臺灣關鍵基礎設施──電力,之所以如此脆弱,一定是在某個地方出了嚴重問題(由於知識、器識不足,思想觀念及意識形態偏差,缺乏遠見、智慧,對行星文明的演進趨勢判斷不正確)。政府領導團隊、財團企業(心中只有利益)及學界跟落後國家一樣,非常弱智、懈怠、無能?!臺灣的政府領導階層自李登灰以降,陳水貶、馬陰九、蔡英文和企業領袖因缺乏主體意識,一直都在亂搞,尸位素餐,不思長進,嚴重缺乏治國才學、人文素養與謀略高度,而自信、自勵和抱負更是嚴重不足,因此使臺灣難成一流國家。他們似乎都認為高科技能源的研發是沒必要的,等著他國研究出來享受現成的就好,由小見大,真是無品之至。

真令人不懂,臺灣人只要不安全就禁止,這是什麼邏輯!不思好好處理問題,正視問題然後解決問題,而是一堆人一味廢核,今天你沒有參與這個技術,就少了一些人才,難怪臺灣越來越落後。用電尖峰就是太陽最高峰,發出的電即刻就送電廠Sun Wu 喔!太陽能?風能?穩定嗎?那全世界像日本歐美先進國家用核能發電豈不是發神經。告訴你!太陽能就是個騙局,去看看那些打太陽能企業的股票現值多少?要解決電力問題,問題在政府能否「百分百確定」有長遠足夠、可靠、且成本有競爭力的電力。  

20個海上核電站供南海 連電磁砲都可以提供的異類能量! 關鍵時刻20170814-6 朱學恒 馬西屏 王瑞德

上帝都顫抖的黑科技:中國人讓核燃料延壽五萬年

在電力供給吃緊的現狀下,台灣恐怕反而將更依賴火力發電,,進口燃料需求上升加上綠能補助等措施,可能使電價面臨上漲壓力,圖為815大停電一景

  會玩跳繩的電塔 

 電力系統脆弱 蔡英文致歉:全面檢討(糟糕!她只是在作文比賽、唸演講稿嗎) 

 

 林全為大停電公開道歉 願到立院專案報告(我們不是要他道歉,而是要他有前瞻明銳眼光、高遠的志向)

 工商協進會的轉述與總統府下午的澄清說法 

 

 關鍵時刻 20170816節目播出版(有字幕)

東森新聞〈關鍵時刻〉 20170809 節目播出版(有字幕)

 全台17縣市無預警大停電 張忠謀最深的恐懼就在今天真發生了!關鍵時刻20170815-1 朱學恒 黃世聰 黃創夏

 電塔農田

轉載:

〈蘋果日報〉2017.8.11否認核電是選項 總統府打臉工商協進會:沒說過這樣的話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上午赴總統府見總統蔡英文,並指回應說,「電若不夠時,核電是選項之一」。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立即駁斥,林伯豐的轉述並不正確,總統在回應與會代表有關問題時,並沒有說過這樣的話。黃重諺表示,今日工商界與會代表在席間提出是否重啟核一1號、核二2號機組的問題,經濟部長李世光當場回應說,近期電力供應吃緊,並非電力不足,而是天災造成電力輸送設施損壞的短期狀況,目前政府也正全力進行包括輸配電網韌性強化等相關措施,確保供電安全。有關核一、核二機組重啟與否,政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在窮盡一切方法仍無法穩定供電」、「安全無虞」以及「社會共識」等三大前提下才會進行評估。蔡總統接著說,這個議題(核一一號機、核二二號機啟動問題)經濟部長已經把政府的立場說得很清楚(三大前提),這是最後手段。

黃重諺強調,席間,蔡總統並沒有所謂「電若不夠,核電是選項之一」的談話。黃重諺表示,蔡總統今天上午接見前來訪問的工商建研會幹部,聽取代表們對於產經發展的各項建言。關於能源政策,總統在會見一開始便致詞強調,政府會用所有的方法,確保供電穩定,「但是核四不會是台灣的選項,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是」,「2025年所有核電機組要如期退役,已經成為電業法的條文,台灣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不容許因為一個意外,就放棄非核家園的目標。」總統在會中更強調,「解決問題必須對症下藥。這陣子電力供應吃緊的主因,並不是電不夠,而是颱風造成輸電系統受損,讓電送不出來,跟非核家園的政策沒有關係。」,「經過這次事件,我們也會更堅定推動綠能,改善目前脆弱又集中的電力結構,朝向分散以及智慧電網的方向來建設。」(林修卉/台北報導)

總統府並附上總統致詞全文:

林伯豐理事長、黃茂雄榮譽理事長、各位工商協進會的理監事、各位貴賓,大家好。今天我們共聚一堂,有一個最大的共識,就是拚台灣的經濟。過去一年來,政府在產業創新、改善五缺、擴展外貿和鬆綁法規等各個面向上,都做了很多努力。我跟各位有同樣的想法,都是希望為企業創造友善的投資環境,為台灣經濟找到好的出路。現在,台灣的景氣正在復甦,產業接單狀況越來越好,國內外機構紛紛看好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趁著這一波景氣,我們也規劃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強化水電、土地的供應,並活絡內需市場,拉抬經濟動能。前瞻計畫跟在座各位息息相關,裡面的項目都是營造、土木、電子電機等產業的重要商機,我們有機會可以一起攜手,打造台灣的未來。我也要提醒大家,居住環境的改善,就是投資環境的改善。

各位的投資遍布全國各地,前瞻計畫可以提昇全國各地的居住環境,好人才也就不會集中在少數城市。這是所有企業都可以享受到的好處。在這個經濟動能蓄勢待發的時間點上,如果企業也能夠增加對國內的投資,拉大替員工加薪的幅度,整個社會就會進入更正向的循環。這是今天在這裡,我首先期待大家為台灣做的事情。最近另一個受到關注的議題,就是電力供應。我要強調,穩定供電是政府的責任。如果有任何想要投資台灣的企業,電力上有需求,那麼政府一定會盡一切努力來幫它解決。這一點無庸置疑。但解決問題必須對症下藥。這陣子電力供應吃緊的主因,並不是電不夠,而是颱風造成輸電系統受損,讓電送不出來,跟非核家園的政策沒有關係。這不是常態,這是天災。直到今天,我們都還處於災後重建的階段,所幸我們還有足夠的備載容量,能夠因應這種突發狀況。在大家共體時艱,政府部門帶頭抑制尖峰用電的努力之下,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被限電。這兩個禮拜,台電和和平電廠的工程人員在東澳的山間頂著烈日,全力搶修輸電網路,預計下個星期一,電就可以送出來了。我們都要感謝他們。台灣的經濟發展、民眾的便利生活,就是有這麼多勞工,用汗水打造起來的。台灣的勞工,值得更好的待遇。

前天大林電廠新機組併聯發電,紓解了供電緊張。接下來,大潭通宵的新機組也併聯升載,今年夏天的電力就會更加穩定。當然,政府確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這次事件反映出,長期以來台灣輸配電網路的 缺陷。所以,去年開始,我們已經啟動了「強化配電線路防災韌性計畫」,這是台電歷來最大的線路防災計畫。經過這次事件,我們也會更堅定推動綠能,改善目前脆弱又集中的電力結構,朝向分散以及智慧電網的方向來建設。我也要藉這個機會,再次強調,政府會用所有的方法,確保供電穩定,但是核四確實不會是台灣的選項,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是。2025年所有核電機組要如期退役,已經成為電業法的條文,台灣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我們是不容許因為一個意外,就放棄非核家園的目標。走向非核家園,政府有規劃也有準備。未來,相對潔淨的燃氣發電,會作為火力發電的主力。我們會透過能源轉型的政策來帶動綠色經濟的市場,綠能的發電量很快就會拉上來。我看到林伯豐理事長曾說,2025之後台灣能源會更加仰賴進口。理事長,台灣現在就是  高度仰賴進口,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才要發展綠能,來強化能源自主的能力。而一些外商要來投資,也希望台灣要有更多的綠能。產業界的建言,我們會很仔細的聆聽也會重視。像是大家期待環評要改善,我們也啟動檢討了。政府很努力,我希望各位能給政府一個機會,政府會跟大家一起把台灣經濟帶向下一個榮景

 

 李登輝13年權鬥大揭密!2008 0236 2200 關鍵時刻

對比當今對岸大陸的雄心志氣

中國最新黑科技──四代核電:加速器驅動次臨界系統,無殘留反應堆。

合肥科學實驗島〉利用此技術,可將鈾資源利用率,由目前技術的「不到1」,提高 到「超過 95,處理後核廢料量不到泛燃料的4%,放射壽命由數十萬年縮短到500。此舉有望使核裂變能,成為近萬年可持續、安全、清潔的戰略能源。中國這項技術問世之後的重大意義:將不僅僅是核能利用率的提升,更為重要的是大大減輕核廢料的處理問題,核廢料處理困難可謂是世上有效利用核能最為頭疼的問題

該裝備的核心是:加速器驅動質子,在一個重金屬靶標(比如鉛)上打出中子,驅動核反應的系統,從而顛覆了傳統的核能利用模式核分裂),原本核燃料利用率不過1%,現在一下子提高到95%,可以通過高能中子燒掉以前無法處理的核廢料,還能用來發電,也可以製造武器級鈽,僅此一條就價值連城,這個裝備的問世,意謂著中國可控核聚變即核融合這也是宇宙恆星產生能源的主要過程。核融合是在恆星的核心內進行,能將輕的元素燃燒成更重的元素的核反應總稱。這些複雜的過程在20世紀初期開始逐漸被了解,首先知道的是長期以來產生太陽的光和熱的能量來源是核反應。在太陽內產生能量的主要核反應是將氫融合成氦的核融合能力達到戰略新高度,為下一步開發用之不竭的核聚變能源提供了可能。

 

讀者留言:

有这个技术和没有这个技术差别很大,涉及到能源後路的问题。有这个技术,现在要不要用,是自己掌握主动的问题,如果没有,想用也只能酸一下。 最后,技术是会更迭的,而且在现在科技快速发展中,技术更迭速度越来越快,成本越来越低。 美国页岩油就是一个现实的例子,现在页岩油的成本已经快要和开采深层石油持平了,美国也由此一举变成了石油出口国。

如果這項技術不是吹牛是真的話,第一個拼命的不會是美帝而是那些石油生產國,有了第一個核動力轟炸機就會有下一個核動力汽車等交通工具,當心有核武的石油生產國家,你都要他老命了他不跟你拼命才有鬼。

核衰變由5萬年減為500一樣達不到環保標準啦。人類持續使用核能、製造核廢料,500年會產生多少有地方存放500年的份嗎真正要達到永續發展,50年還差不多。 影片中介紹的技術早就不是秘密,只是施行成本太高,不想做而已。

國外早就造了出來。2005年,部份科學家相信已經成功做出小型的核聚變,並且得到初步驗證。首個實驗核聚變發電站將選址國。根據2014212日英國科學期刊《自然》電子版,美國能源部所屬國家研究機構勞倫斯利福摩爾國家實驗室(英語: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團隊首次確認,使用高功率激光進行的核聚變實驗,從燃料所釋放出來的能量,超出投入的能量。201410月,歇‧馬丁宣佈發明小型核聚變反應堆100兆瓦特反應堆縮小至7x10英呎大小,於1年之內能進行測試,10年內能正式運轉。大部分科學家對此聲明表示懷疑,其小型反應堆與世上任何反應堆構造都不同。目前正在建設世界上最大的實驗性托卡馬克反應堆為國南部的國際熱核聚變實驗反應堆,201612月央視報導中國率先研製成功最核心的核聚變材料部件,也就是必須承受過太陽溫度的D型環內壁材質,高達每平方米4.7兆瓦熱量,由中核集團西南物理研究所研發,同月送往ITER工地測試。現階段許多托卡馬克裝置能產生核聚變反應但只有很短瞬間就必須關停避免機組毀滅,所以只有實驗研究價值沒有實用性內壁材質是托卡馬克是否具有商用價值的關鍵,成為各國攻關的重點。

这个视蘋搞得中国马上能打外星人了我靠。

這技術有90%會應用在軍事上。

汽车刚出来的时候,马夫不干了,要抵制要民主投票,于是政府规定汽车不能比马车跑得快,可怕的民主

95%利用率,這太過驚人;姑且相信這個技術已經出現....我猜其實還是受限於與核融合同一個問題,用比現在更好的材料來製做反應爐,又或著同樣材料去放大容積,光是一般型就很巨大了,放到50倍好了,那真的一爐頂天下

核聚变需要大量能量来激发和控制。现在合肥科学实验岛很耗电。聚变是在激发之后才能释放。需要大量电力辅助稳定。核聚变是需要辅助的电力提供。

中國成功攻克四代核電難題,拉大與美國技術差距,領跑全世界

中國突破世界第一強航母心臟技術難題, 各大國紛紛來獻殷勤

中國軍艦將發展核電混合動力

中國製造:全球首個核電小堆過審

中國神光工程一旦完成:美國空軍百年不敗神話 將瀕臨最後崩潰

中國這款裝備太玄妙,5000萬度高溫,燒了101秒,改變人類歷史,世界強國爭相求合作學習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0227459&aid=10831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