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的聖誕夜(六)
2012/03/24 00:12:25瀏覽1110|回應11|推薦145

 

 

 突然傳來一陣急迫的叫吼聲及喀喀的腳步聲,從黑夜的角落,隱隱的飄過來,幽幽的,急促著,不安的叫著:「李賀、李賀!張媛!你們在那裡!

 

「啊!糟糕了。」兩人異口同聲的叫了出來,才驚覺出來太久。

 

張媛看似緊張的神情頓時寫在臉上,有如受了驚嚇的孩童般,雙手不斷的交叉抽揉著,擔心的說:「李賀!如果被他們發現了,我就完了。」

 

李賀明白她心裡的感受與內心的惶恐,急忙安慰她說:「別怕、別怕!我來想個辦法。」頓時腦海想到一個絕佳的辦法,我順手拉起她,示意她站起來,邊拉邊說:「我們順著回去的方向,慢慢走。別顯出緊張的樣子,妳走前面,我跟在後。他們問起,就說;我們散步時,不期而遇。」

 

走沒幾步,已聽見零亂的腳步聲越來越近,呼吸聲也越來越清楚。張媛突然微微的掙扎著。我才驚覺,我仍緊握著她那冰冷的手腕,趕緊將緊握的手鬆開。退到她的身後,一步一趨的跟著。

 

我們順著方向,大聲的說:「我們在這裡」。

 

說時遲,那時快!三、四個同學已來到我們的面前。

 

王朝慶看見我們一前一後的,便一副詭譎的笑著說:「害我們緊張的要死,怎麼你們兩個會同時消失不見了,還以為被魔神仔抓走了。原來你們……哈!哈!還真浪漫喔。」

 

「唉呀!你們別誤會張媛了。你們都知道,我不會跳舞,又喜歡看月亮,所以出來散步,剛巧遇上她。正要回到屋內,你們就來了。」我有點心虛的解釋著,其實心裡有點不願,這樣的說詞。心想;如果她不怕別人閒言閒語,趁此讓所有同學知道,我們就是男女朋友,不是更好嗎?,免得大家窮追不捨,眼珠子如禿鷹的緊盯不放。

 

一旁的鄧頤,神情頗為不悅的注視著我,又故作柔情的說:「李賀,你讓我們大家擔心死了,還以為你出了什麼事?天氣這麼冷,你又穿這麼少,讓我們好擔心,凍壞了吧。」

 

聽在一旁同學的眼裡,誰都明白。鄧頤早就愛慕、崇拜李賀很久了。張媛也不可能不知道。此刻,鄧頤把目光轉向張媛,狠狠的瞪了她一眼。或許在微弱的燈影下,沒有人注意到鄧頤那不高興的眼神。

 

康德勳此時也加入舌戰,替站在我身旁的張媛說話解圍:「你們不要誤會張媛跟李賀。李賀離開時,我就知道了,和張媛是不同時間。張媛早就離開室內,獨自坐在門外的屋簷下,看月亮,想事情。」大夥兒把目光集中在康德勳的身上,都覺得訝異,他怎麼會這麼清楚。我們相繼離開的時間,更清楚張媛獨自坐在戶外的屋簷下呢!

 

大家明白,他暗戀張媛已經很久了,只是不敢表白,也一直沒有什麼機會,接近到張媛。康德勳一口氣急著說完,不覺眾人有異,仍自顧自得意的樣子。

 

忽然大家異口同聲:「喔!惦惦吃三碗公半喔!」這時他才驚覺自己洩了底,急於要解釋,卻見他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舉起右手,擤了一下鼻水,有如洩氣的公雞。

 

康德勳在學校是位有名又憨厚的童子軍,衣服常是皺痕如波浪的歪歪斜斜,一邊高一邊低。卡其色的長褲,永遠是寬寬鬆鬆的,皮鞋也從來不擦拭。最奇特的是,到了這把年紀,還如孩童般的流著鼻水,經常用著雙手擤鼻涕。常把同學嚇跑,不敢站在他的身旁,免得一不小心,被他雙手一甩,保證中獎。雖然如此,朋友都很喜歡他,人雖邋遢,功課卻是一等一的好。

 

大夥相視一眼,不忍心捉弄他。正在此刻,天空又飄起毛毛的細雨,便提議趕快回到屋內,繼續這最後一次難得的聚會『平安夜』。三步並作兩步的奔回屋子裡。也因這場飄斜的細雨,化解這次兩人的邂逅。(未完待續)

 

 

 

第一本 書名--在每次的深夜裡

第二本 書名 -- 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

第三本詩集--鏡煙湖

第四本書名--明月依然在心底

 

 

敬請各位朋友 多多捧場 謝謝您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三民書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0226799654&aid=62522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純真
2012/03/27 13:13
的少年情,讀起來感覺清新。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真吸引人
2012/03/26 14:39

沒想到

老師的故事

好吸引人呢!!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12/03/25 18:38

師兄晚安

這愛太雜

簡單的好

祝福吉祥


祝福您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拖好久才出來
2012/03/25 17:18

先去看之前的文章複習一下,都忘記前面寫的故事了。

Rose姐從美國回來了,等她從花蓮回台北,再約時間一起過去拜訪老查大哥。

祝「緣起無塵時」早日印刷完成、上架大賣,又有機會舉辦新書發表會同樂。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續集
2012/03/25 16:30

居士說故事的能力一流.感覺這篇像您小時候的回憶?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嫚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晚安
2012/03/24 22:39

平常還是都有在看您部落格的文章

只是常常不知道說些什麼好,才沒留言~

每次到鶯歌總受到您和富瑀熱情的款待

見到你們就開心!

也祝老師假日愉快

沒下雨的話就能好好出外走走囉!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晚安
2012/03/24 21:10

學生時代雖非基督徒 但也時興過平安夜 總覺得那是一個閃亮亮的夢幻節日

一年當中 特別在那一天 心裡總是多了些期許....


奕沛*~*

嫚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晚安
2012/03/24 19:26

好久沒來老師您這留言了

在此冒昧幫您校正一些字喔!

第十行  "呼聲聲"應為  "呼吸聲"

第十二行  "一步一趨"  應為"亦步亦趨"

第十五行  "一幅"應為"  一副"

第十六行  "妳們兩個會同時消失不見了"應為  "你"們

第二十一行  "緊釘不放"應為  緊"盯"不放

第二十五行  "微若的燈影下"應為  微"弱"的燈影下

第二十七行  "康德勳此時也加如舌戰"應為  加"入"

第三十五行 "省了一下鼻水"  應為"擤"

第三十七行  "一邊高一低"  少了一字   應為一邊高一"邊"低

第三十九行  "經常用著雙手省鼻涕"  應為"擤"

第四十一行 "人雖拉蹋"  應為"邋遢"

如有錯誤,請老師見諒!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m0226799654) 於 2012-03-24 21:25 回覆:

嫚絃吉祥

好久不見來格子了

謝謝妳

一小篇文  錯字還真不好

打完沒多看就貼了

謝謝妳的用心

下次來請妳吃飯

祝福假日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2/03/24 05:22

老師吉祥

今天起了個大早

要去開會

真冷的一天

您多保重喔

祝福您

 


心靈黑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起無塵時
2012/03/24 01:07

夜安大師

我來點點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