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查小說:失落的聖誕夜(五)
2012/01/20 00:04:09瀏覽635|回應5|推薦112

沒想到,上天垂憐,她一口答應:「好呀,我們去散步。」

我們像是兩片樹葉,穿梭在無人的忠烈祠,幽幽的飄著,如鬼魅般遊盪著。翩翩飄入一座無比幸福的平安夜。沒有人知道,這幸福來得這麼巧,是這樣的不期而遇。

緩緩穿過一條又一條的小道,空間幽靜,時間停滯,彷彿世界只剩我們的腳步聲,及那口裡裊裊的霧氣吹拂著。

原來夜美得令人陶醉,月彎的令人歡喜。沒人敢來的斷頭台,也絕對沒有人會認為忠烈祠是幽美的,是這般的令人著迷的。最起碼,現在的我,是融入這樣的溫柔裡。

走在冷僻的老榕樹下,一步前、一步後的,時而並肩、時而前後,卻如冰冷的碑文刻著無法訴說的心境。或許是尷尬的氣氛凝結霧氣,串成顆顆的露珠,隨風滴落在她的髮梢,也拂在我清瘦的臉頰。終於;她脫口而出,打破這樣的僵局。

「李賀!」看她欲言又止的模樣,雖然只是簡單的兩個字,確實已讓我的心頭,緊張的如熱鍋上的螞蟻。

停下腳步,我側過臉去微顫的說:

「有什麼事嗎?」才一出口,又驚覺到我怎麼會問這樣的笨問題。幸好她也停下腳步,說:

「李賀,你彈得一手好吉他,同學都知道。我們班上有許多人都很崇拜你,羨慕你喔。」

讚美與恭維的話,聽在我的耳裡,就如同啞巴吃黃蓮般,苦在心裡,而非樂在心裡的不知如何回應。說是嘛又太臭屁了,說不是嘛又拂逆人家的好意。李賀只是輕輕的哼了一聲,算是回答這樣的話題。

張媛接著說:「我也好想學吉他,你可以教我嗎?」

「沒問題啊,可以的。妳什麼時候想學,隨時跟我說。我就教妳彈。妳家裡有吉他嗎?」

「有啊,是我哥哥的。我要他教我,他都不願意,說我笨頭笨腦,笨手笨腳的。所以我很生氣,再也不叫他教我了。」她有點嬌羞又帶著微嘟的嘴唇,一口氣說完。

夜越來越深,寒風陣陣的襲來,此刻的我如贏得美嬌娘般的興奮,早以忘了冰冷是怎麼一回事,心底只有一股暖流不斷的流竄著。心想;冷若冰霜的張媛從來不與人說話,即使上下學,同擠在一部公車裡,也是一幅與人區隔的古中畫永遠高不可攀,永遠有等距的希臘女神像。

在此情況下,我迫不及待的說:「什麼時候,我們約個----」。未完待續

 

居士的第四本書  散文 已誕生

書名 明月依然在心底

敬請各位朋友 多多捧場

祝福新年快樂  財福增長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三民書局

網路書局已全面上架

謹訂於101年二月五日   星期日  在無塵居舉辦新春茶會及簽書會
敬邀各位新朋友 老朋友   請大家記得來喝茶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0226799654&aid=6047187

 回應文章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2/01/21 11:10

充滿期待

甜甜的感覺...

替李賀高興呢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總是最甜美的
2012/01/20 19:28

回憶總是最甜美的

期待續集有個完美的END

祝福敬愛的居士: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您拜個早年。
2012/01/20 18:19


老查大哥吉祥:依萍來問安,也跟您拜個早年。
祝福老查大哥您和伯母,新春愉快。
報告我訂您的新書收到喔!!我今午郵局領書已順便匯款了喔!

可您晚寄書。所以;年後1/30日才會入您帳戶,在此告知喔!

依萍請您善解包容見諒。感恩啦!!
祝您龍年行大運,心想事成!!感恩您和大家提攜與愛護唷!
可愛的依萍祝福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快樂。
2012/01/20 10:12

賞好文也問安老查菩薩吉祥:祝您新春快樂。

龍年吉祥

花開富貴

歲歲平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1/20 00:46

老師吉祥

期待著下文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