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生活] 終於確定了離職
2020/02/14 21:24:07瀏覽1238|回應0|推薦12

雖然6號就已經跟公司提要離職的事,但關於幾時離,一直沒一個定論。栞桑(課長)說要等交接需要的時間定出來之後再決定,讓我一直以為退職日是由公司定的,結果搞半天其實應該是由我定,只是一般都會留一個月作緩衝。

但昨天跟人事部的關戶桑談,我說我可以做到月底,然後三月初休掉我剩下的八天有薪假,但他說考量到社會保險(健康保險+厚生年金)的部份,不要挑月中,而是月底這種切得比較漂亮的時間會比較好。

我當下聽他解釋的理解是,若月中走,公司還是要幫我付一個月的保險費,因此我就說,不然就二月底離職好了。

只是這樣扣除掉有薪假,等於下週一就是我最後一天上班,工作日只剩三天,要完成業務交接、收拾打包、跑文件程序,整個超趕!關戶桑面有難色地說,還是說妳願意放棄幾天有薪假,下週的班上好上滿?

開玩笑,老娘豈是會為了公司方便而自我犧牲的人!(毆飛)何況我還要趕快找房子搬家呢!因此最後達成的協議就是2/29退職,2/17最終出勤。

※不過今天早上跟另一個人事部的人---長井桑聊,發現實際狀況好像跟關戶桑的解釋,或者說跟我理解的不太一樣,但反正退職函都遞出去了,文件程序也都跑得差不多了(☜其實根本就超級快),就不作更動了。反正我對這工作唯一的留戀只有可愛的同事們。

※我的業務沒啥需要交接的,不需要多少時間;整理座位在碎紙機的幫助下,進度神速,我愛死了碎紙機的聲音,有一種被虐式的爽感,完全能理解褒姒的心情(?)

栞桑(課長)得知我下週一最後一天上班,立馬把我叫去「溝通」,說要是走得這麼突然,公司裡的人會說閒話,要我月底最好還是找一天來公司露個臉,整理東西或只是跟大家打招呼都好。 反正我也想跟大家好好告別,就敲定26號再來一趟。

(其實我覺得「公司的人會說閒話」這個理由不太成立,因為我跟公司裡無分部門的每個人都處得不錯,大家一聽說我要離職,一見面就抓住我問個不停,所以其實也都解釋得差不多了XD)

大家的反應(雷同的不重覆列XD):

真井桑(一臉羨慕):真好~妳要脫離苦海了~真幸福!

兼廣桑:走了也好,在這種爛地方不會有什麼前途!我們公司的薪水在Hello Work是出名的低,流動率也是出名的高!(咦咦~是...是這樣嗎?)

山岸桑:妳走了應該能更有發揮,這裡用妳的方法根本不對!

辻桑:妳有找到新工作了?恭喜!太好了!

跑業務的真柄桑:其實我有跟本山桑(總經理)提過想跟妳一起工作,只可惜最後還是沒機會合作(☜真假~太受寵若驚了)。

嗚嗚嗚~大家講話都這麼催淚,真的讓我越來越離情依依了(;O;)(;O;)(;O;)

今天中午本來也是只有跟畠山桑約(昨天消息還沒正式公佈前,她見我一直在用碎紙機,跑來問我怎麼回事,聽說我要走,就約我吃飯),後來多了一個跟畠山桑及我都很要好的勝澤桑,然後早上聽說櫃台的綱島桑也要來,出發前忽然又聽說大森桑跟佐藤桑也要跟,一下子就從一對一的飯局變成浩浩蕩蕩(?)的聚餐了😆

地點決定得很臨時,是對面大樓裡的烤肉店,午餐特餐可以選三種肉來烤,1280 JP,大家合資請我,讓我吃得又飽又滿滿地溫暖!

(不過大家要我坐中間,等於被兩個火爐包夾,真的不是普通的熱...(;^ω^))

回公司後,下週一請假不會來上班的真井桑,也特地拿一包禮物過來送我,提前跟我說再見,加上今早客服部的坂桑排隊一小時才買到的據說很著名的點心,我這個情人節,真的過得很有情也很難忘(不過坂桑當時還不知道我要離職)。

雖然這一年半在工作上抑鬱得要命,但是能認識大家,還是很幸福滴!接下來的公司員工很少,應該就不會再有這種大家庭的感覺了吧。想到這點,就不由得有些許感傷。

決定下週一一定要帶我的自拍棒跟廣角鏡去跟大家一一合照、留聯絡方式,讓這些緣份能繼續維持下去✊雖然背包客做多了已經很習慣周遭人的來來去去,但相處了一段時間,真的還是會很不捨呀~(;_;)/~~~

菜單。

肉的量乍看覺得不多,但意外地還蠻飽的。白飯可以無限續,另附一小碗沙拉跟味噌湯,還有三小碟醃菜。

印象中這是第三還第四次在日本吃烤肉,距上次已經隔了至少數月,所以真的吃得很滿足!

隔壁勝澤桑、大森桑、佐藤桑那邊的火爐很平靜。

我跟綱島桑、畠山桑這邊的火則燒得超旺,一直冒出來,搞得現場名副其實地「熱鬧滾滾」XD

最愛拍照的我豈會放棄合照的機會(ΦωΦ)

坂桑排隊一小時才買到的點心,嗚嗚這個要珍惜著吃!

真井桑送的禮物,還沒拆,把這份驚喜留到明天💛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3173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