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譯.專訪]2018.08.23《檢察側的罪人》中日新聞~二宮和也專訪
2018/08/23 21:43:11瀏覽2650|回應0|推薦1

自由率性又難以捉摸的舉止,打從二十年前出道就始終如一。即使成了頂級偶像,也不會打扮得光鮮亮麗。在與事務所前輩木村拓哉首次共演的電影『檢察側的罪人』裡的演技,也自然不做作。以自己的方式累積的經驗,支持著他屹立不搖的堅強內心。

雫井脩介的同名小說搬上大螢幕。描述負責強盜殺人事件的菁英檢察官・最上(木村)與年輕檢察官・沖野(二宮),在追查一個嫌疑犯的過程中走上對立,高舉彼此堅信的正義旗幟,互相碰撞。

提及與木村的首次共演,他說:「我已經不是會被擔心演技的年紀。感覺我以一個共同創造作品的人,得到他的認同了」。無視於周圍的矚目,他本人並沒有特別的野心與競爭意識。坦蕩無畏的態度,在克林伊斯威特、蜷川幸雄等名匠面前貫徹如一,面對原田真人導演亦如是。他表示:「我並不擅長用嘴巴說明」,因此每次,他都在拍攝現場邊演出,邊一步步塑造角色。

印象深刻的是沖野向嫌疑犯問話的場面。才見他情緒激昂,近乎恫嚇地步步進逼,他又在一瞬間回復冷靜。「因為原田導演問我『可以演幾次?』,我就回答他『五次左右』,結果他真的在五次內拍完了。早知道就講三次了。」令我笑了出來。

聽起來這種說法帶有嘲諷意味,卻是依據他對演技所抱持的論點來說的。他不做角色分析或事前背景調查,也不記其他人的台詞。「對演技,我認為第一次演的是最好的。所以在試拍時,我不會來真的。無論被甩巴掌也好,被踢被打也好,我都希望對方能保持坐立不安的感覺。因為我咚地站起來的時候出現的勇敢果斷,就是正確的答案」。很能同意他何以被評為天才。

他說話的模樣,給人一種好似俯瞰著事物的印象。「這可能是因為前提是有人在看。身為娛樂事業相關的一員,這樣看事情的人應該很多吧...。雖然我不時會被說想法很奇怪就是了。」我聞言,不禁失笑。

文・古谷祥子

=========

這篇其實差不多都是以前提過的內容了,比較令我意外的只有這句:

「我不擅長用嘴巴說明」。

畢竟一直以來,二宮給人的印象都是健談、思路明晰,與能言善道。

明天就是上映日了,之前去看試片的多是二宮飯、木村飯跟電影飯,不知道一般觀眾對這部片的接受度高不高?雖然『銀魂2』鐵定還是票房冠軍(目前真的叫好又叫座),還是希望能創下不錯的票房成績呀🙏🙏🙏

圖片轉自推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44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