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5.29 「大故宮計畫」公聽會建議規劃與文物相襯之建築空間及積極發展觀光定目劇
2013/08/27 18:00:32瀏覽179|回應0|推薦0

  碧涵認為故宮的典藏,是所有華人共同記憶與文化資產,故宮的典藏傲視全球,堪稱名列前矛。但,現有空間過於老舊,不能滿足現今世人對博物館功能得期待與需求,所以必須要有一座能與這些瑰寶和當代功能需求相襯的建築空間,大故宮計畫中宜設計一條符合故宮氣勢的參訪大道,規劃將車輛停於園區外圍,利用步行或電動接駁車方式,讓遊客從進入園區起,就能立刻轉換心境與態度,深刻體驗中華文化之美。

  再則,碧涵也認為未來故宮擴建後,所吸引的人潮將呈現倍數成長,所以建議應積極於大故宮計畫內規畫觀光定目劇,讓前來故宮參觀的外國人士,在欣賞瑰寶靜態美之餘,也能透過觀賞定目劇,體驗台灣文化特色及全貌,定目劇演出也能同時兼具疏散人潮的功能。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824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