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5.27 發揮新聞專業 爭取國際支持 持續洽談漁業合作協議
2013/08/27 17:52:53瀏覽138|回應0|推薦0

        碧涵27日針對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國漁民事件處理的後續行為議題向外交部林永樂部長提出質詢。    

  另外,美國國會議員近日陸續公開表示支持我國聲明,對於我國在尋求國際支持是一大力量。其實,南海諸國在領土上的爭議糾紛很多,碧涵認為若能獲得與我們有相同境遇的國家的聲援或支持,對於我國要求菲國對這次的事件所訴求之逞兇及道歉等事項,會有強化有力的效果。

  針對菲律賓考慮與我洽談漁業合作事宜一事,菲律賓總統曾特別強調,要在菲律賓憲法架構下展開初步對話,碧涵認為要特別注意,這並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因菲律賓1986年《憲法》規定,國家天然資源僅限菲律賓國人使用及開發,羅慕斯總統1998年簽署菲律賓共和國《漁業法》,規定菲國海洋資源僅得由菲人獨享,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菲律賓人民都認為,漁業資源是上天賜給菲律賓人的禮物,當然不能共享,這些法規都是台菲談判漁業合作協議時,所要繞過的障礙。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824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