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5.22 注入僑青新活力 海外青年志工培訓課程 應注重文化多元性
2013/08/27 17:14:25瀏覽120|回應0|推薦0

碧涵22日針對僑委會102年度預算解凍案,向吳英毅委員長提出質詢。

 

  

       僑委會為注入僑社新血,建立華裔青年對我國的瞭解及文化認同,於100年開始規劃辦理「海外青年文化志工培訓」,希望啟發華裔青年對僑務工作的關注與興趣。碧涵提醒僑委會於規畫此課程原則時,需將臺灣文化的多元性特質融入其中。

臺灣社會正是因為中華文化得天獨厚的特質,加上自由開放的社會環境,才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創造出令人羨慕的多元文化特質。我們有原住民的特色樂舞、也有客家傳統的歌謠、戲曲,以及傳統的宮廷文化等等,在課程編排時,不可偏一,才能凸顯出臺灣文化的多元特色。

 

 

另外,碧涵更期許僑委會要讓臺灣文化能夠遍地開花,在授課地區的選擇上,要能突破以美洲地區為主的發展;不僅是單軌的交流,亦要建立起多向的文化交流平臺,讓世界各地的僑胞都能夠受到相同的待遇。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824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