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5.15 退伍軍人輔導工作 應鼓勵優先「就業」
2013/08/27 16:42:52瀏覽197|回應0|推薦0

        碧涵15日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退輔會。募兵制即將於明年初全面實施,未來退伍的軍人的人數將上升,而年齡層將下降,碧涵認為退輔會的工作重心應從過去的「就醫」、「就養」,轉型至「就業」、「就學」為主。而要如何達到「就業」和「就學」的無縫接軌,將是退輔會未來的一大挑戰。

 

 

但退撫工作「就學」與「就業」孰輕孰重?依照未來20年的人口發展趨勢與現階段「高學歷高失業」、「學用落差」、「基礎技術人才不足」以及「學歷通膨」的問題,碧涵建議應鼓勵退伍軍人優先「就業」。「就學」則鼓勵採在職進修方式進行。退伍軍人本身大多已具備高中或高職學歷,在軍中有一定的社會人際互動經驗與歷練,進入職場後應可快速適應新環境。碧涵要求退輔會應掌握時代發展趨勢、制訂合宜之輔導政策,協助退伍者順利投入社會工作,展開新的人生旅程。碧涵希望退輔會未來能夠提升退伍軍人的就業率,並全力達成人盡其才的理想。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8248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