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4.29 呼籲成立跨部會保存推廣平台 維護台灣多元族群文化特色
2013/05/09 11:05:47瀏覽102|回應0|推薦0

        碧涵429日於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多元族群文化的保存及推廣政策」向文化部、客委會、原委會等部會提出質詢。目前文化部的業務劃分,將藝術發展分為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將資產維護分為有形資產及無形資產;將扶植團隊補助以音樂、舞蹈、戲劇分類。

碧涵認為這僅只是單面向的角度與視野,應該要加入多元族群的面向,才能將珍貴的文化的多樣性風貌呈現出來。因此碧涵要求,在三個月內由文化部主政,成立跨部會多元族群保存與推廣平台,結合各部會的資源與力量,共同為保存及展現臺灣多元族群文化而努力。

 

另外,近幾年來,客家文化推動皆以活動推廣為主,許多活動皆以經濟利益多寡為考量,欠缺文化性的延續與紮根。碧涵認為,客委會在政策施政上,必須以平台的整合為責任,積極研擬「客家文化推動方案」、「客家產業平台」、「客家知識體系平台」等,並配合各部會的相關政策,建立合作或媒合機制,全面性的發展客家文化、教育、傳播與產業等重要工作。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6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