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4.03財團法人國家合作發展基金會業務
2013/04/23 17:46:14瀏覽80|回應0|推薦0

立法委員陳碧涵()質詢國家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陶文隆()

 

 

碧涵3日針對「國家合作發展基金會」協助受援助國家發展教育及培育人才業務,向外交部柯次長森耀及國家合作發展基金會陶秘書長文隆提出質詢。碧涵認為我國以「活路外交」的態度,利用可應用資源,強化與其他國家合作走向國際,但是兩岸在爭取國際合作方面仍不斷地在暗中較勁,面對中國大陸的豐厚財力、人力資源,提醒外交部要利用我國特有優勢提供差異化服務及合作,以爭取國際友誼。

針對國際教育訓練項目,碧涵檢視國合會與國內大學所合作開設的課程與學程成效,建議要規劃一波波具接續性的學程或課程,配合受援助國家發展需要,既要提供階段式延續性的課程、學程或學位,亦要擴大學程範圍及深度,還要兼顧人才培育的廣度。碧涵認為提供我國進步發展的經驗,協助合作國家在各類技術及核心能力的培育及轉移,才是獲得友誼永續發展的關鍵。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53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