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3.28 質詢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 呼籲支持設立客家專題研究中心
2013/04/23 14:39:34瀏覽86|回應0|推薦0

碧涵委員於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

中央研究院翁啟惠院長答詢

中央研究院為臺灣最高學術研究機構,然而客家研究卻零散於各研究中心,缺乏整體性的發展。若中研院設置客家研究專題單位,可使有心研究客家的學者有更大的揮灑空間及指引效用,亦有助於達成客家基本法提出的:建構客家知識體系之理念,對客家研究發展有極大意義。

因此,碧涵於28日透過質詢中央研究院翁啟惠院長之機會,籲請中央研究院於「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下,增設「客家專題研究中心」。目前已得到翁院長正面回應,表示將立即著手規劃,可望於今年成立。

另外,中央研究院於農曆年前提出兩本建議書,其中,《農業政策與科技研究建議書》建議政府取消老農津貼,引起社會軒然大波。碧涵認為此建議書對於發放老農津貼的始末未充分了解,結論又過於武斷,建議書的研究團隊又偏重於學術界人士,令人有「在象牙塔中做研究」之疑。學者有針貶時事的義務,然而發表研究結果之前,宜做好周全且正確的研究,才不會貽笑大方。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53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