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3.27呼籲各相關部會 審慎規劃眷村文化與歷史建物的保存 探討國軍C4ISR系統的精進作為以及網軍的成立
2013/04/23 14:27:04瀏覽116|回應0|推薦0

碧涵委員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發言質詢

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以及其幕僚。

        碧涵對於眷村改建議題相當關心,有關眷村文化以及歷史建物的保存方面,主張國防部應該要和文資局、文化部、地方政府眷村居民一同審慎規劃,希望國防部能進一步提出規畫說明。

 

碧涵在327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現代海空一體戰略檢討國軍三軍聯合作戰C4ISR之精進作為」進行質詢。

  C4ISR系統,乃是將「指揮」、「管制」、「通信」、「電腦」、「情報」、「監視」、「偵察」等工作以自動化的方式進行整合,使國軍在戰爭中能掌握陸、海、空與網路領域的戰場即時資訊,進而取得戰場優勢與主導權。碧涵擔心C4ISR的指揮中樞若被駭客入侵或是電子碼遭到外洩,將使三軍遭到致盲的危機,特別關切此問題。

碧涵認為建構遠距、及時、多點、跨平台的訊息供應鏈及防制駭客的先制攻擊,已然成為現代網路冷戰體制下國家資訊安全的主軸。美國現今已成立網路戰司令部延攬駭客加入;中共亦結合民間力量,大幅提升網路作戰能力;臺灣是否也有意延攬民間的駭客,成立臺灣網路戰爭組織?這些人才國防部如何培育?如何延攬?如何確保他們的忠誠度等等?國防部副部長回應,目前在國軍招募和大專生儲備軍士官方面都有針對網路、資安專長部分進行人才的延攬,但在薪資待遇與其他誘因方面,還需要與行政院進行協調。碧涵表示高端技術人才在民間公司享有不錯的待遇以及升遷的保障,若不提高誘因,恐怕難以延攬與留住人才,希望國防部能提出完整的相關配套措施。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53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