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3.18 質詢外交部 善用文化與體育能量 宣揚臺灣文化軟實力
2013/03/29 16:54:37瀏覽75|回應0|推薦0

       

 

外交部林永樂部長備詢

       

        碧涵18日針對文化外交議題向外交部林永樂部長提出質詢。馬總統在「黃金十年」政策願景中提及,希望臺灣在國際社會上要積極地扮演文化交流的推動者與中華文化的領航者的角色,外交部在落實友善國際政策時,及宣揚「具有臺灣特色的中華文化」部分應積極推動。

        碧涵認為要能突破我國在外交上的困境,推動文化及體育的國際交流,是最好、也是最有能見度的國際交流,從本屆的棒球經典賽中便可看到,體育活動對內不僅可凝聚國人意識,對外更是讓臺灣被國際看見的最佳例子,這也是公眾外交最好的方式。碧涵認為,文化工作的推動應是所有部會總動員,不應只是文化部一部之任。在法國,每個部會都將文化視為首要的業務,可以說是有44個文化部共同推動,才能讓法國的文化魅力吸引全球。

「工程可以使一個國家變大,只有文化才能夠使一個國家變偉大」。碧涵希望在外交部林部長在推動外交時,能重視文化與體育,要與相關部會合作,讓我們的文化軟實力輸出國際。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44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