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3.13 質詢海陸兩會 呼籲政府重視藝文團隊在大陸權益保障問題
2013/03/29 15:31:18瀏覽55|回應0|推薦0

 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備詢

陸委會王郁琦主委備詢

 

碧涵13日於內政委員會質詢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碧涵認為,兩岸關係日趨緩和,雙方文化交流日趨頻繁,但也衍生出許多問題。碧涵非常關心,當發生臺灣藝文團隊或是個人在中國大陸遭到詐騙等情況,陸委會與海基會要如何協助解決。

  王郁琦主委與林中森董事長非常重視此一問題,林中森董事長表示,過去確實發生許多臺灣表演藝術團隊,在中國大陸發生遭詐騙或合約糾紛等問題,但事後要追討求償有一定困難度。長期而言,兩岸必須要建立投保協議以及兩會的協商平台;短期而言,團隊赴大陸前的徵信工作非常重要,海基會可以提供團隊相關資訊,如果有團隊遇到爭議情況,可以直接聯繫海基會文教處,請求第一時間的協助。

  碧涵認為,表演團隊前往大陸發展面臨許多困難,陸委會與海基會應該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協助表演藝術團隊在大陸打下穩定的基礎。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11135b&aid=744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