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貨櫃卅五天, 九命怪貓活下來
2011/01/26 10:53:14瀏覽834|回應2|推薦34

關貨櫃卅五天, 九命怪貓活下來

摘自中時電子報 

日期:2007/05/14 04:39 記者:白德華/台北報導 

北卡羅來納州的批發商康登,從中國大陸訂了一貨櫃的摩托車齒輪,貨櫃輪四月三日上海開出,駛到北卡州的港市安德森維爾卸貨。令人驚訝的是,當他打開貨櫃後,竟發現一隻貓在裡面,這隻「上海小貓」不吃不喝竟能存活卅五天以上。

《美聯社》說,當天,康登前往碼頭取貨時,當他開堆高機從貨櫃裡搬出一箱箱齒輪時,赫然瞄見貨櫃裡有個東西,在昏暗的光線中蠕動。康登扭開堆高機的頭燈,瞧個明白。

一看,才發現一隻貓瑟縮在板條箱的角落裡,虛弱且奄奄一息,但還活著。康登從堆高機走下來,和店裡的另一合夥人趨前處理,但這隻貓怎麼也不讓人接近,兩人只好打電話給市裡的動物服務單位,動物單位隨即找來獸醫處理並帶回。根據北卡的法律規定,入境的動物都必須打疫苗,檢疫觀察需時六個月。

為動物取名,也煞費思量。奧林匹亞摩托運動器材店店主康登說,那還不容易,從哪兒來的,就取什麼名字,所以就替牠取名為「中國」吧!

按照市動物領養程式規定,檢疫後市動物單位會先通知他們,他們有優先領養的權利。康登的合夥人說,他已擬定領養「中國」的計畫,只等「中國」檢疫期滿。

貨櫃裡沒吃沒喝,「中國」怎麼沒事呢?一位獸醫說,通常,動物不吃東西,只能活短短的幾個禮拜,不喝水就只能活幾天。但貓比較特別,目前有種說法是,貓的腎臟特別好,能使身體適應沒水的狀況,只要空氣裡有絲濕氣,就能存活一段時間。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yaclass&aid=4828311

 回應文章

深藍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24 14:25

難怪會有‵九命怪貓‵這句話

也太耐命了吧

還是這貓根本就是計劃好要偷渡的

也許自己還帶了乾糧和飲水呢

哈哈

瑩雪(lvyaclass) 於 2011-02-24 15:05 回覆:
哈哈~~ 虧你想得到, 謝謝你的幽默!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6 20:35

前年吧

有一隻貓不知何故跑到我們大樓屋頂

美天黃昏巷子空中聽到貓叫聲

但是找不到貓~~到了第8天有一個小弟告訴我貓在屋頂

於是我以誘捕籠把牠救下來

頂樓剛好有一條水管微破在噴水

太養很大沒烤死是因為我們棟的水表的鐵皮半開

牠可以躲進去避陽光

可惜我救牠下來也只活幾個月就被毒死

還在水溝發現牠的屍體

瑩雪(lvyaclass) 於 2011-02-17 09:12 回覆:
唉~~真可憐....
瑩雪(lvyaclass) 於 2011-02-18 17:28 回覆:
不過... 最後牠還是讓你給牠收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