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巴衛星發射失敗 恐墜落地球
2013/12/10 16:35:04瀏覽69|回應0|推薦1

巴西科學部表示,中國大陸與巴西合作研發的1枚人造衛星今天在大陸發射後,並未進入計畫中的軌道,可能已墜落地球。

這枚「中國─巴西地球資源衛星03星」(CBERS─3)是雙方聯合研發一系列衛星的第4枚,用以監視巴西的土地利用狀況,包括亞馬遜河盆地的森林覆蓋狀況。

巴西的太空計畫試圖減少對美國和歐洲太空設備與發射載具的依賴程度,並拓展國內的太空工業。目前巴西已是全球第3大商用飛機生產國。

巴西科學部發表聲明說,今天自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的衛星,是由大陸長征四號乙火箭載運升空。

聲明中說:「發射載具在飛行期間出現故障,衛星未能進入正確軌道。初步評估顯示,地球資源衛星03星已返回地球。」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v201314&aid=984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