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9
修行開悟才是最佳的防災之道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2017/05/10 10:26:21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1995.06.10   

  觀音法門是我們最好的防護罩,我們打坐越多,這層防護罩就越堅固,能夠防胖、防瘦、防水、防火,因為我們用內在的力量保護自己。除此之外,我還能給你們什麼忠告呢?世界上有這麼多瘋狂的事,例如污染和各種事情,我們根本阻擋不了。就算我們能夠使人類不再破壞世界,但有時候因果法律還是會用洪水、地震或其他各種災難,來摧毀這個世界。

  每次我們從新聞報導得知,環保人士大力抗議人為的污染、森林濫砍濫伐等等,就覺得這些情況已經夠糟了,更何況每年還有一些大火災燒毀無數的土地和樹木。因此,人類與上帝同時都在毀壞土地、森林和環境。萬一上帝決定要毀滅我們的星球,那我們一個個要逃往何處?

  光是要阻止人類破壞環境,就已經十分困難了,例如,很多無明的人總是鑽法律漏洞,四處破壞森林、土地、河流,污染海洋和水資源。幸好我們有很多團體致力於環保工作,盡力保護地球,這是好事。但即使我們成功阻止所有的人為災害,一旦上帝決定我們的大限已到,或是森林的大限已到,我們也束手無策,所以要避免是很難的。

  所以最好就是我們用內在的保護力量當作防護罩,這樣不管我們去到哪裡,不管上天堂、下地獄或在人間,時時都很安全,我們內在很平安。不然,災難不只是人為的而已,多數時候都是上天或業障造成的,是「業障製造」的。(師父與大眾笑)

  有時候災難是業障造成的。如果災難是在福爾摩沙製造的,我們還可以加以阻止;如果是在美國製造的,我們也可以想辦法,譬如說:寫信給國會或控告總統什麼的,但如果是上天或業障造成的,那只好算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懺悔、改正生活方式,並透過打坐得到更多內在的保護力量和智慧,這是唯一的防護之道。即使我們必須離開這個世界,也會覺得很快樂,因為我們一定會去一個更好的地方,這點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大眾鼓掌)

最新創作
修行開悟才是最佳的防災之道
2017/05/10 10:26:21 |瀏覽 15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清海無上師-甘露法語[我們修觀音法門是因為振動力很快,當然我們也感覺到越來越充沛]
2016/10/27 12:11:00 |瀏覽 1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清海無上師-甘露法語[安靜不是說什麼都空了,而是讓那些不必要的心理負擔、偏見靜下來]
2016/10/26 12:05:00 |瀏覽 15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清海無上師-甘露法語[我們越忍受、越沒有這個忍受的心]
2016/10/23 12:04:41 |瀏覽 15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清海無上師-甘露法語 [我們講什麼會成真]
2016/08/26 21:51:00 |瀏覽 20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