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激光脫毛的誤解在哪?
2018/10/14 16:31:40瀏覽143|回應0|推薦0

  激光脫毛的誤解在哪?

  脫毛對於愛美人士來說是個永恒的話題,究竟用什么樣的方式脫毛,這也是大家所關注的問題。目前常用的脫毛方式有:拔除、刮除、蠟膜法、激光或強光、電解術、脫毛霜和抗雄激素藥物等。這些方法有各自的優缺點。目前激光或強光脫毛因其效果好,副作用小而得到越來越多愛美人士的青睞。但也有一部分人對其存在一定的誤解。

  誤解一:激光或強光可以達到永久性脫毛的效果。

  目前的激光或強光治療儀都具有“永久性”脫毛的功能,因此很多人會誤解為治療後終身不長毛發了,其實這個“永久性”而非真正意義上永久性。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對於“永久性”脫毛的理解是,經過激光或強光治療後在一個毛發生長周期內毛發不再生長。一般而言,經多次的激光或強光治療後毛發的清除率可達到90%,當然其療效受很多因素的影響。

  誤解二:激光或強光脫毛只需一次即可。

  要達到長久性的脫毛效果需要經過多次的治療。毛發生長有周期,包括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激光或強光只是對處於生長期的毛囊有效,而對退行期、靜止期的毛發無明顯作用,只有等這些毛發轉入生長期後才能起作用,所以需要多次治療,效果才能明顯。

  誤解三:激光脫毛的效果對所有人、所有部位都是一樣的。

  對於不同的個體、不同的部位其療效是不一樣的。個體的影響因素有:內分泌功能紊亂、不同解剖部位、皮膚色度、毛發顏色、毛發的稠密度、毛發的生長周期和毛囊的深度等,一般而言,皮膚白、毛發黑的效果好。

  誤解四:激光脫毛後剩餘的毛發會變得更黑、更粗。

  其實不會,經激光或強光治療後所剩餘的毛發會變得更細,顏色變得更淺。

  激光或強光脫毛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在治療之前還是需要對其有個正確的認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tutu&aid=117839273